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农发贷与大疆达成战略合作 瞄准千亿植保无人机消费市场

2016-11-25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4日,农金圈旗下三农金融服务平台农发贷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研发和生产商大疆创新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大疆新一代植保无人机MG-1S推出为契机,依托...

11月24日,农金圈旗下三农金融服务平台农发贷宣布,与全球领先无人机研发和生产商大疆创新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大疆新一代植保无人机MG-1S推出为契机,依托双方的渠道资源,开展植保服务消费、整机销售等方面合作,共同开拓千亿植保无人机消费市场。

农发贷创始人兼CEO杨世华表示,对于大多数农户而言,购买无人机、植保服务均是一笔不菲的投入。为了减轻农业生产者的资金压力,农发贷与大疆农机合作,为有购买植保服务、购置无人机需求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未来,随着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运用,植保无人机消费市场有着巨大需求,这为农发贷与大疆双方跨界合作带来想象空间。

农发贷是国内领先的三农金融服务平台,其农业金融服务已覆盖全国27个省区,服务规模农场超过5000家、农资经销商超过1000多家,具有植保无人机消费需求;大疆是全球无人机行业的领先者,其第一代植保无人机MG-1占市场份额超过70%以上。

植保无人机消费市场巨大

近年来,植保无人机渐成市场热点,成为农业机械运用的重要一员。植保无人机主要用于喷洒农药、授粉等。但数据显示,美国农业航空作业占总耕地面积65.5%,日本占57%,而我国仅1%左右。长远来看,植保无人机千亿级消费市场待挖据。

农发贷创始人兼CEO杨世华认为,随着土地流转加速,中国农业正处于从传统分散经营逐步转变为规模化生产转型期,新型农业生产者通过加大对先进技术、装备以及人才的投入来改变过去传统低效的生产方式。其中,使用植保无人机可实现高效率种植。

然而,农村金融服务不足制约了无人机的推广和运用。大疆全球农机销售总监曹楠表示,在过去8个月的市场实践中,大疆发现许多农户希望进入植保无人机领域,但是受困于培训、资金的缺乏。

目前,购置无人机人群以种植大户、植保队、经销商为主,以一台大疆MG-1S植保机为例,售价4.2万元,一次性购机成本较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市场购机需求。此外,农户在植保服务上也需要资金投入。现阶段由于植保无人机需要专业操作,向植保队等专业机构购买植保服务,是农户消费的主流方式之一。根据种植作物的差别,规模化农场一年的植保服务的投入在几万-几十万不等。

杨世华表示,为了减轻农户的资金压力,农发贷与大疆双方达成合作后,针对购机、植保服务两类细分需求设计不同的金融产品。一方面农发贷将为农户、植保队、经销商购置无人机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农发贷将专门为农户提供购买植保服务的资金支持。“随着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运用,植保无人机消费市场有着巨大需求,这为农发贷与大疆进行跨界合作带来想象空间。”

跨界合作 强强联合

大疆和农发贷虽属跨界,但都聚焦于农业。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植保无人机市场带来一点跨界合作“新火花。

当农业金融遇上植保无人机,农发贷和大疆的跨界玩法提供了行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农发贷是一家以农资消费 、农机消费场景为切入点的综合金融平台,但以往的农机消费多集中在农业耕作或收获等机械。此次携手大疆,农发贷介入植保无人机市场,丰富了其农机消费场景。未来这一消费场景,将覆盖更多需求人群,也是农发贷新业务拓展方向之一。

目前,农发贷为5000多家规模农场、1000多家农资经销商提供了超过30亿元的金融服务,这批分布全国的优质客户资源无疑是大疆推广植保无人机的潜在优质客户群体。双方进行资源共享,渠道合作。大疆将节约大量市场拓展成本,依托农发贷的全国网络,大疆的全国战略版图或将加速扩张。

据悉,双方将海南作为首个试点区域,后期将会推广到云南广西等全国规模化集中的种植区域。未来,农发贷与大疆将会进行全面战略深度合作,将业务推广覆盖全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