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飞手 > 正文

作为极飞人,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2016-09-11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苟安安 来源:极飞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苟安安是一名河南极飞的运营队员。加入极飞农业一年多,他走南闯北,在新疆、河南、安徽、湖北等地进行无人机植保作业。今年8月的一天夜晚,他在安徽亳州的一...

苟安安是一名河南极飞的运营队员。加入极飞农业一年多,他走南闯北,在新疆、河南、安徽湖北等地进行无人机植保作业。今年8月的一天夜晚,他在安徽亳州的一家农舍里,写下了他对工作的思考。

那一晚,我睡在农户家的屋檐下,偶尔飘来的凉风若有若无,蚊子就像敢死队员般朝我涌来,害我不得不点了两盘蚊香,在身上涂满风油精,才好了些。


在田间调试植保无人机的极飞人

农户家院子很大,大概有半个篮球场,水泥硬化的院子上铺满了药材,在这暑气的熏蒸下弥漫着一股浓郁的药香。夜已经深了,而我却了无睡意,躺在行军床上约摸可以看见院外的玉米,他们就快要成熟了,一个个挺着大肚子,像极了怀着甜蜜期待的孕妇。天上月亮挥洒着清晖,借着月光,就连玉米的纹路都清晰可见,心里不由得洋溢起一阵喜悦。


正在进行夜间作业的无人机

突然,脑子里就涌现出了父亲的一句话:“无论啥时候,仓里有存粮,地里粮食正在成熟!农民的心才踏实!”以前不理解,感觉现在钱多方便,有钱就行呀!只要能挣来钱,啥都可以买得到!每次和父亲这样犟嘴,父亲总会皱起眉头说,“你生在福堆里,没挨过饿!” 

现如今,我天天奔走在田间地头。看着粮食一天一个样,闻着作物成熟的味道,瞧着农户看我们将各种杀虫杀菌的药剂撒到田里后,对着日渐成熟庄稼的咧不住嘴地笑,我方明白父亲的话。

每当听见因为自己打药后粮食丰收堆满仓,那真是一件自豪的事!想想因为自己的努力,粮食丰产了,用药更少了,生活更健康了,多幸福的一件事呀!说不定自己家买的大米就有自己打过药的呢!

月亮依然高高的挂在天上,后半夜露水也重了,蚊子大抵更对露水感兴趣。暑气正在慢慢消散,可知了没下班,蛐蛐却早早来接了班。他们争相斗歌,呼朋引伴,很是热闹。我有点躺不住了,心里想着那些害虫是不是也早就起床去害人了呐?我们是时候下地打药了吧!

嗨,极飞人,带上飞机,叫起伙伴,披星戴月该与那早起的虫儿争食吃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