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昆明启动秋收无人机遥感测量工作

2016-08-26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昆明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在富民县永定街道麦依甸村启动秋收无人机遥感测量工作,采用的地面野外调查技术,将“卫星遥感影像+手持PDA终端地面调查”两项技...
  昨日,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在富民县永定街道麦依甸村启动秋收无人机遥感测量工作,采用的地面野外调查技术,将“卫星遥感影像+手持PDA终端地面调查”两项技术相结合,以计算出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
  据昆明调查队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内容之一。根据《第三次全国农业农作物面积普查遥感测量方案》,昆明调查队负责承担昆明市的遥感测量工作。
  在现场,专业的工作人员使无人机飞行到空中,将4万平方米内的地面作物种植情况以50张照片的形式传回地面,再进行照片合成,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区域内种植的农作物种类和面积,建立起省级和重点县面向未来的现代农业统计对地抽样调查体系。昆明市的遥感测量分为秋冬播(夏收)和夏播(秋收)两期。遥感测量样本村分布在寻甸、禄劝、宜良、石林、嵩明、晋宁、富民7县,共有34个样本村,每村5个200m×200m大小的地片,全市共计170个地片。
  “如果不使用无人机遥感测量,一个样本村的一个样本地块顺利的情况下需要3个工作人员走访2个小时才能看完,遇到山路崎岖的地块或者下雨天气则需要更长的时间,使用无人机遥感测量一个样本地块,充分准备之后15分钟就可以拍摄完成,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数据的精确度。”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刘迪介绍,使用无人机遥感测量,可以解决地面调查中“样方难以到达、卫星底图不清晰、GPS定位不准确”等问题。
  下一步,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将在寻甸、禄劝、宜良、石林、嵩明、晋宁、富民7县, 170个样本地片开展无人机遥感测量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秋收测量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