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新升级 大疆牵手微博推出无人机直播功能

2016-08-26 08:24 性质:转载 来源:Yesky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8月25日,DJI大疆创新当日宣布与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Weibo.com)达成合作,大疆的航拍无人机产品及地面拍摄设备作为直播设备接入微博直播。...

2016年8月25日,DJI大疆创新当日宣布与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Weibo.com)达成合作,大疆的航拍无人机产品及地面拍摄设备作为直播设备接入微博直播。同一天,微博宣布将联合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及大疆、一直播等成立媒体直播联盟,丰富媒体报道形式,拓展信息传播维度,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直播视角。

与微博的合作是大疆在接入YouTube、Facebook Live和Periscope的直播功能后首次与中国国内社交媒体平台达成直播合作。在今年4月份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上,其 CEO扎克伯格宣布与大疆等硬件厂商合作,将多种智能硬件接入Facebook Live直播平台。大会现场还使用大疆无人机对扎克伯格的演讲进行了全程拍摄。Facebook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均每天有超过2000人次在Facebook Live上进行大疆无人机直播,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增加。

另一方面,微博在今年6月正式面向媒体和硬件厂商开放视频直播协议,成为国内首家直播开放平台,为媒体提供了更便捷的互动式新闻报道模式。媒体生产的优质内容借助微博平台强大的传播能力,通过直播形式实时传送到用户眼前,包括大疆在内的硬件厂商作为首批合作方接入微博。

通过网页端和移动端观看网络实时直播视频在眼下正成为潮流,大疆的主打产品线精灵Phantom系列消费级无人机和“悟”Inspire系列高端无人机自然成为摄制高画质流媒体内容的首选航拍设备。事实上,应用于大疆无人机的增稳技术,在以运动中拍摄稳定流畅视频见长的地面端灵眸Osmo手持云台相机中同样大展拳脚。此次灵眸系列产品用户同样能接入微博直播。

目前国内媒体在微博上日均发布的直播超过300场,已经成为微博视频的忠实用户群体。部分媒体此前曾自行尝试过用无人机进行视频直播,但却遇到图像质量、声画同步等诸多问题,因而无人机直播这一形式未能普及。大疆无人机接入微博后,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大疆产品的应用程序——DJI GO,即可直接将无人机采集到的视频画面直播到微博上,主播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播报语音,大大降低了无人机直播的操作门槛。

大疆方面表示,航拍无人机作为正逐步从小众圈子走向大众消费电子市场的新兴智能硬件,需要在技术不断革新的基础上持续创造更多应用场景,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无人机在社会生活中的存在以及其给各行业带去的正能量,因而“无人机+直播”这一全新的信息传递形式令人充满期待。

与此同时,微博与大疆还将联手打造 #带着无人机去直播# 大型活动,活动将联合微博年度大型品牌活动2016 #带着微博去旅行# 共同发起,并设置了丰厚奖品,用户可将通过无人机采集到的美景直播到微博上参与活动。 #带着无人机去直播# 还将得到媒体直播联盟的全力支持,微博将联动近三十个全国主流媒体加入无人机直播行列,吸引众多无人机爱好者及专业飞手加入,结合独特视角、优质内容和微博平台庞大的用户基础,迅速带动无人机硬件直播潮流。

大疆除了将无人机接入微博直播外,也将为微博发起的媒体直播联盟的成员提供无人机相关培训服务,进一步降低无人机操作门槛。同时,微博整合超过亿元级资源,助力推广由媒体直播联盟生产的内容。目前加入媒体直播联盟的有: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视点、解放军报、中国青年网、沈阳晚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齐鲁晚报、楚天交通广播、河南交通广播、青岛交通广播、天津交通广播等。大疆携手微博诚邀全国各媒体加入该直播联盟,共同拓宽直播领域及内容,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直播视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