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CNN成立“无人机部”,争当媒体领飞者?

2016-08-22 16:23 性质:转载 作者:伊人 来源:网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9日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关于无人机的规定生效,估计各大媒体的无人机就会纷纷飞起,开始“领空”之争。CNN也不甘错过这个黄金时机,早就成立了“无人机部...

8月29日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关于无人机的规定生效,估计各大媒体的无人机就会纷纷飞起,开始“领空”之争。CNN也不甘错过这个黄金时机,早就成立了“无人机部”,这架势是要当领飞者吗?

CNN AIR落成,这下他们真的上天了

记者们盼呀盼,终于盼来了报道的又一个春天。从8月29日开始,只要通过飞行测试,没有驾驶证的记者们也可以“让无人机飞”了。于是CNN十分应景地成立了CNN AIR,这是一个专门分管飞行拍摄和报道的部门,目前有两名全职操控无人机的飞行师,还有十几架各种型号的无人机。CNN早早做好准备,就是为了在无人机竞争中抢占先机。

虽然CNN AIR刚刚启动,不过筹划这个部门已经16个月了。CNN华盛顿分部的主管Sam Feist是一个无人机迷,16个月前他发现了无人机技术对报道的辅助作用,便立即与同事开始谋划。不久后,CNN就开始与Georgia Tech合作,研究怎样在报道中使用无人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把CNN称为“探路者”,特别准许他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试飞无人机。从那时起,CNN的无人机就带着大大小小的任务上天了,之前已经拍摄过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铅污染事件,还曾经飞过民主党党代会的上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CNN AIR从这些试飞中获取的经验是其他新闻机构不可比拟的。

无人机能拍啥?会飞的又不是只有它

经过长时间的摸索,CNN AIR慢慢发现了无人机拍摄的诸多用处和好处。

首先,在类似于铅污染这样的事件拍摄过程中,无人机的使用能极大地丰富内容、增强观众对于事件的理解。比如,记者报道的时候,无人机可以紧紧跟随着记者移动,但是人无论站在多高的地方,也无法看到全景,无法看到受到影响的一万户人家。所以这时无人机就可以飞得更高一些,把这1万户人家都收入镜头之中。

这样来看,无人机比直升飞机优越的地方就在于,它更加实用,既能靠近拍摄,也能提供远景视角,“随时变换焦距”。在民主党党代会的时候,CNN发现无人机的第二大好处就是可以提高报道质量。当时他们利用无人机,拍摄到了位于沙漠中的里根总统图书馆,提供了丰富的资料。

除了重大新闻报道的拍摄,无人机在纪录片拍摄中的作用也不小。CNN的纪录片频道Great Big Story、特纳广播公司以及时代华纳公司的一些项目,都十分倚重无人机的使用。CNN的高级主管Greg Agvent说:“有了无人机,我们既有角度、又有广度,还有辐射范围。无人机噪音不大,成本也不高,却能拍出其他飞行器或摄像机拍不到的镜头。”

飞得高 看得多 也要恪守职业道德

目前CNN的无人机大多数还是直升机型的,他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固定翼飞机,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需要降落的时间。乐观估计,一位飞行师一个月大概能完成10个左右的飞行任务,也就是每周飞行2到3次。

无人机固然好用,却也有不能涉足的禁区。如果无人机使用不恰当,很可能会侵犯隐私权,违反媒体职业道德。因此,如果制片人想要制作任何题材的报道或记录片,都必须经过CNN标准和法律部门的核准。

Agvent先生表示,已经运营了35年之久的CNN不会因为不谨慎而失足的,他们有严格的审核标准和道德底线,不论用什么科学技术,都会坚守这些不变,而这种底线,也是他们众多重要报道的工具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