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能飞无人机学员,省直应急指挥中心公职人员的专访

2016-07-13 12:10 性质:转载 来源:大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应急救援等专业领域里不断被推广使用。救援专用无人机结合视频、红外等监控及图传设备,可对各类突发事故和安全隐患进行巡查、...

伴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应急救援等专业领域里不断被推广使用。救援专用无人机结合视频、红外等监控图传设备,可对各类突发事故和安全隐患进行巡查、侦测、现场救援指挥以及防控,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手段勘查难的问题。

随着AOPA对无人机驾驶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国家已制定了相关政策强制无人机驾驶必须“持证飞行”,这也使得无人机考证时代正式来临。无人机“持证飞行”不但规范了无人机的飞行,也使专业领域的工作人员开始有意识地接受无人机的专业培训。

1

本期受访能飞无人机学员李景来自某省直单位应急指挥中心。作为救援领域首批学习无人机操纵的公职人员,李景处长内心深处的想法是什么?下面让小编带领大家一一解剖。


  Q1:与传统的应急救灾相比,无人机给事故救援带来怎样的便利?

  由于工作的需要,我经常参与事故救援。传统的事故救援手段一般是先派救援人员到现场进行人力侦察,然后结合灾情再进行现场评估,最后制定救援方案。这样做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受现场环境所限难以接近事故中心,对事故的发展态势难以获得第一手信息。而无人机是快速反应的空中力量,在事故现场实施操作时,它可以多点部署、快速部署,这让指挥员更快捷地取得三维的视角,获得更全面的信息,这不但为救灾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并且可以让救援工作快速有效地进行。

  Q2:您觉得无人机技术在未来会普及到全国各地应急工作中吗?

  我个人觉得这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故具有三种特性,一是突发性和难以预见性;二是破坏性;三是具有紧迫性。无人机作为应急救援工具可以实现快速响应,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展开作业。这不但减少人力成本,还大大降低救援人员的自身风险。以人为本、科学救援,这将作为今后救援工作的一条基本原则,更加注重发挥技术的作用。好的技术和好的方法是值得让人去推广的,我们将会结合本次学习和今后的事故救援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让无人机能真正地普及应用到各类突然事件应急工作中。

  Q3:目前应急救援领域会操作无人机的人数多吗?

  据我所知,目前拥有无人机驾驶合格证的人员数量是非常少的,我和我同事两人是单位首批派送过来学习无人机操作技术的人员。这次我们到能飞无人机学院学习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熟练掌握无人机基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把先进的无人机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Q4:重新投入学习新的技能,您此刻的感受是如何?

  这次学习我是带着任务来的,所以在学习初期我是有心理压力的。过去我是完全没接触过无人机,对无人机是一无所知的。能飞无人机学院的老师非常尽责,他们会根据学员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的指导,并且会一对一,手把手让你领悟操作要点。另外能飞无人机学院的班级文化建设得非常好,学员们都很阳光、活泼,充满正能量,大家彼此都互帮互助的,学习气氛非常好,整个学习期间我都被这种氛围感染了,在这样的班级学习让我渐渐把压力释放了。

  Q5:在能飞无人机学院学习,您有什么收获?

  这次学习我得到两个意外收获,一是在学习无人机的专业操作技术期间,我发现我渐渐爱上无人机,现在它变成了我的兴趣爱好,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这使我寄工作于娱乐;二是能飞无人机学院让学员享受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地处佛山大学城,它空气清新、环境幽静,非常适合跑步运动,我基本每天跑步十公里,这样的环境让我时刻保持精力耗充沛,并且能高效地展开学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