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成功击败美国赢得其盟友大订单:国产无人机为何能赢美国

2016-06-13 07:52 性质:转载 来源:雷霆军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说美国人开创了现代无人机技术,那么就是中国人将其大众化,中国无人机技术发展快速,更以性能好、价格廉的优势大举抢占国际市场,据西方媒体判断,中国的...

如果说美国人开创了现代无人机技术,那么就是中国人将其大众化,中国无人机技术发展快速,更以性能好、价格廉的优势大举抢占国际市场,据西方媒体判断,中国的无人机出口以每年20%的幅度增长,已经抢占了相当大的市场分额。今年3月份,中国与卡塔尔签定了一份新合同,击败美国产品,再次赢得一份大订单。由于卡塔尔拥有为美国重要盟友身份,因此这一合同一度引起关注。这一合同所涉及的机型为“翼龙”无人机,一种与美国“死神”无人机设计思路相同,作战任务也一样的无人攻击机。中国成功击败美国赢得其盟友大订单:国产无人机为何能赢美国货?

本世纪初,美军不满足于让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将攻击也列为其任务之一,于是开发出MQ-9,也称“死神”无人机问世,从2007年开始,投入实战使用,其无人员伤亡的特性,令其大受欢迎。
几乎与此同时,中国开发了“翼龙”无人机,2007年10月首飞,2008年完成验收,该机于2011年巴黎航展上首次展出,它的外形与MQ-9非常类似,也是中单翼,V型尾翼,后置一台活塞式发动机,采用前三点式起落架,不过二者的尺寸相差不小。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翼龙”最晚于2014年列装我军部队,可能采用“攻击-1”的军用编号,但是它的出口要更早一点。我们为在国际市场推销各类无人攻击机,采用彩虹或CH的作为中国出口型军用无人机的外销编号,至少分成几个型号,其中CH-3,重量不到一吨,为最早出口的攻击无人机;“翼龙”的编号为CH-4。

 


中国攻击无人机性能非常好,不仅搭载光电/红外传感器等,还可以使用合成孔径雷达等,既便遇上复杂气象条件,比如沙尘暴等条件下,也可以保持对目标实施精确定位的能力。同时,又可以携带各种武器,中国为其研制了,包括:激光制导炸弹,卫星制导炸弹等在内的配套武器。
不仅性能不比美国的MQ-9差,价格更便宜,据说售价不到100万美元,美国货至少2000万美元,这自然轻松打动客户,击败美国货自然也合情合理。2010年,阿联酋订购的首批“翼龙”无人机交付,这是中国无人机系统首次进入中东国家,同期,巴基斯坦也订购了不少,此后又向多国销售,近年更传出了投入实战,并取得良好战果的消息。 如果将今年交货的哈萨克斯坦算上,目前“翼龙”的客户至少有6个,实际可能更多,因为军贸合同往往不公开报道。


“翼龙”无人机之所以,能保持良好的性能与低价,完全得益于中国完整的工业体系,无人机制造与研发所涉及的一切技术,从复合材料到机载设备,再到机载武器,控制设备等等,可以由中国自行解决,根本不需求助于谁。放到全球,除了美国之外,也只有中国具备这样的能力。由于中国在无人机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这也是让西方国家非常痛恨的地方,严重压低了无人机的价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