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750亿元

2016-06-05 17:24 性质:转载 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6年中国无人机行业研究报告》,称我国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

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6年中国无人机行业研究报告》,称我国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50亿元人民币。

无人机的价值在于替代人类完成空中作业,并且能够形成空中平台,结合其他部件扩展应用。目前,无人机可以分为消费级无人机和工业无人机,在消费级无人机方面,航拍功能使用最广;在工业无人机方面,喷洒农药、气象监测、物流配送等领域是主要应用领域。

报告指出,预计2025年,航拍、农林、安防等将成为无人机应用的热门领域。在750亿元的市场规模中,航拍约为300亿,农林植保约为200亿,安防市场约为150亿,电力巡检约为50亿。

根据报告统计,近年来中国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增速达到50%以上,产品服务类型日益丰富,并且出现独角兽“大疆创新”,占据全球70%的消费级市场,标志着行业已经进入成长期。围绕无人机产业,保险、社交、垂直媒体、数据采集等服务形态相继完善。

但目前无人机行业也面临诸多挑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

首先,政策法规尚不明确。我国政府对于低空空域飞行的管理还不完善,民航局相关领域管制条例尚未正式颁布,监管机制不明确。

其次,无人机的技术能力有待提升。目前小型民用无人机续航时间普遍未能超过半个小时,在风雨天等复杂环境下飞行稳定性较差,载重能力也较弱。


第三,无人机的应用仍需拓宽。受技术能力的限制,无人机在消费领域仅有航拍、娱乐功能,在工业级场景的适应能力也有不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