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技术预见未来:无人机五大新锐技术盘点

2016-06-01 09:41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行业的进步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就在感知规避、GPS跟随、室内视觉定位等技术的热度还未消退之时,又一批新锐技术已经登上历史的舞台。下面宇辰网独家整理了无人...

行业的进步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就在感知规避、GPS跟随、室内视觉定位等技术的热度还未消退之时,又一批新锐技术已经登上历史的舞台。下面宇辰网独家整理了无人机领域的五大新锐技术,看看你知道多少?

NO.5 石墨烯材料——薄而坚固

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层碳原子材料,属于碳的二维结构,被誉为世界上最薄的材料,其薄膜厚度只有头发丝的几十万分之一,但坚实程度却是钢的200倍,而且还具备防火、绝缘等特性。今年10月,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石墨烯研究所展开合作,共同研发了一架机翼附有石墨烯涂层的无人机。研发人员称:“我们的目标是研究石墨烯在减阻、热管理、以及雷击保护等方面潜力,石墨烯在航空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它的坚固令人难以置信,却又非常轻便灵活。我们希望未来石墨烯能在航空业中发挥作用。”

(图)石墨烯材料结构图

NO.4 基于肌电原理的手势控制臂环——实现人机交互

MYO手势控制臂环是一款可以实现人机交互的体感设备,由加拿大科技公司Thalmic Labs研发,内置电极、感应器、陀螺仪、加速度计和磁强计,可以在佩戴者做出肌肉伸缩动作时,读取手臂肌群的肌电活动,获取动作信息,再将处理结果通过蓝牙发送至受控设备,从而完成操作指令。佩戴者只需挥挥手臂、张合手掌,即可对无人机、电脑、游戏机等电子设备发号施令。

(图)MYO手势控制臂环

NO.3 高光谱成像技术——透过现象看本质

高光谱成像是一种集中了光学、电子学、信息处理技术和计算机科学的影像数据技术,主要用于遥感探测。该技术不再局限于物体的表象,而是深入挖掘图像背后的光谱信息,从而使无人机可以有效辨别每一种材料,甚至区分出自然物体和人造物,比如从草丛中侦察出伪装网。早在2012年2月,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就将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到了Hermes900和Hermes450无人机上,使其可以发现多种隐蔽设施和识别危险物品。

(图)高光谱设备扫描示意图

NO.2 “绳系”——超长续航

(一)今年10月,美国SKW工程公司联合行业专家共同打造了一款桥梁检查专用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外接燃气发生器,并且配有备用电池以防万一。无人机所搭载的相机可以将拍摄的画面传回到地面监视器或者护目镜上,地面人员即可通过分析掌握桥梁情况。这种栓系结构可以让无人机拥有更长的续航时间,备用电池组则是为了保证当无人机与燃气发生器之间的连接被切断时,依然可以安全着陆。

(二)今年11月,波士顿无人机制造商CyPhy Works利用“绳系”的方式研发出了一款永远不用着陆的无人机Parc。该无人机采用六旋翼,搭载了高分辨率红外相机,可以在夜间进行拍摄,其下方由“微丝”连接,不仅可以时刻和外界保持数据传输(数据传输速率为10Mbps),还可以源源不断地从外部发电机、车辆、或者其他设备获得电力。当然这种“绳系”结构也有一个明显的弊端,即无人机无法飞的太远。

(图)Parc绳系无人机

NO.1 无人机之“芯”——“智能机”不再只是形容手机

随着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以高通和英伟达为代表的一众芯片和处理器厂商纷纷开始跨界试水。

(一)今年9月,高通公司专为消费级无人机推出了一个名为“高通骁龙飞行(Qualcomm Snapdragon Flight)“的飞行模块。该模块大小为58x40mm,重量不足12g,基于骁龙801处理器和Qualcomm Hexagon DSP建立而成,可为无人机是提供实时控制,还支持双频802.11n Wi-Fi、蓝牙4.0、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以及4k视频拍摄。

(二)今年11月12日,英伟达正式发布了JetsonTK1嵌入式开发组件的升级版本Jetson TX1 GPU模块。新产品主要针对近年大火的无人机、机器人,旨在促进自动设备的人工智能化。虽然只有信用卡大小, Jetson TX1 GPU模块的浮点运算却达到每秒万亿次(teraflop级)。不仅如此,新产品还具备64位ARM A57芯片组、4GB LPDDR4 RAM内存、15GB本地存储模块、802.11ac Wi-fi和1Gb以太网端口。

(图)“高通骁龙飞行”模块


无人机作为一项新兴产业正在不断的创新中谋求发展,在不断的突破中寻求更大的立足之地。技术的榜单永远只是一时的,发展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