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落户成都“菁蓉小镇”

2016-05-04 06:34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3日,记者从郫县获悉,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正式落户成都(郫县)“菁蓉小镇”。该中心部署了国内最为先进的无人机监管服务系统(...

  5月3日,记者从郫县获悉,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正式落户成都(郫县)“菁蓉小镇”。该中心部署了国内最为先进的无人机监管服务系统(飞云系统),有望改变无人机“黑飞”现状。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民用无人机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但无人机的大量出现,也导致“黑飞”现象严重、影响军民航安全,且利用无人机从事非法活动等时有发生,我国无人机的运行监管和飞行服务尚处于起步摸索阶段。

该飞行服务中心由郫县政府、成都工业学院、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及四川通用航空协会共建,从技术角度可面向全国提供无人机监管和飞行服务。成都(郫县)“菁蓉小镇”也将因此成为我国首个无人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驾驶员或者运营企业一方面可到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信息登记,申请飞行计划,咨询空域、气象等信息,也可登录系统提供的服务网站或者使用手机APP完成前述工作。在飞行中,管理中心有值班人员负责提供相关服务,系统也会自动及时向无人机驾驶员的手机APP推送飞行动态等信息,如果出现飞行接近禁区、限制区等情况,系统会及时发送示警短信通知。

目前,飞云系统已基本完成硬件部署,正在进行软件调试,预计5月下旬投入试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