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净空区域禁放无人机孔明灯

2016-04-28 07:02 性质:转载 来源: 西安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加强对民用运输机场的建设与管理,保障机场安全和有序运营,我省近日出台《陕西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5...

为加强对民用运输机场的建设与管理,保障机场安全和有序运营,我省近日出台《陕西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办法》主要对我省民用运输机场的规划和建设、安全和服务、公共秩序和场容环境、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危害机场安全、妨碍机场保护的行为予以劝阻、举报。

近年来,在机场区域周围放飞动力伞、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影响飞机安全的行为时有发生。本次出台的《办法》根据《航空无线电导航台(站)电磁环境要求》,结合我省民用机场管理中的实际情况,对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和电磁环境保护区域内禁止的活动进行了完善。其中明确: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修建超过机场净空障碍物限制高度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排放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可能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修建靶场、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设置影响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识或者物体;种植影响飞行安全或者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动力伞、滑翔伞、无人机、风筝、孔明灯以及其他升空物体;焚烧秸秆、垃圾等,燃放烟花、焰火;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禁止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机场安全运营的活动。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以外从事以上活动的,不得有影响正常飞行安全的行为。

一直以来,场区内出租车管理一直都是机场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营的出租车主要来自咸阳市和西安市等地,其运营乱象主要包括不具备运营资格、拒载、甩客、违规计价等违法行为,也包括不服从调度、扰乱秩序等违规行为,严重侵害了旅客利益,破坏了机场公共秩序。《办法》中规定,在机场区域营运的出租汽车、长途客车等车辆应当遵守车辆运营相关规定,在机场管理机构指定的站点和场地内排队候客、按序载客、服从调度,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其监督管理工作。《办法》实施后,运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场管理机构继续强化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规范机场客运市场秩序。

此外,《办法》还指出,机场管理机构和驻机场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机场区域内发现的身处困境的未成年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等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以及失去主动救助能力的危重病人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主动采取措施,帮助其脱离困境,或者移送机场所在地社会救助管理机构救助。对醉酒等可能影响机场秩序的乘客,机场管理人员可以劝阻或者拒绝其进入机场控制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