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百度王海峰:度秘机器人入驻肯德基概念店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里程碑

2016-04-26 17:42 性质:转载 来源:科学中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百度与肯德基联手打造的智能概念店“KFCoriginal+”在上海市“中国博览商业中心”正式亮相,集百度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于一...

  近日,百度与肯德基联手打造的智能概念店“KFC original+”在上海市“中国博览商业中心”正式亮相,集百度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的度秘机器人化身为肯德基中国首位智能员工直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这也是百度肯德基联手打造连锁餐饮行业首个人工智能服务场景。启动仪式上,百度副总裁王海峰表示,百度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索引真实世界将最符合用户需求的信息或服务及时准确的交付给用户。

  在智能概念店内,消费者不仅可以用日常语言和度秘机器人对话,完成从点餐到支付的全流程,还能够通过全息投影技术与之进行零距离互动。同时,“度秘”现场还提供儿童互动和音乐互动服务。

  此次度秘机器人亮相肯德基,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进入人们线下日常生活服务场景的首次尝试。王海峰表示,“此次与肯德基的合作,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一个里程碑,更是人工智能发展60年来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我们真正的让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实生活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将百度连接人与服务的能力从线上延伸到线下,通过技术创新把真实世界索引进我们的系统,未来我们将接入3600行,在更多场景下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王海峰看来,百度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更追求人性化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让机器有人的能力,包括听觉,视觉、语言及行为能力,其核心则是学习和思考能力。度秘集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在度秘的应用场景下实现了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

  谈及当下人工智能应用时局,王海峰分享了个人看法,今年是人工智能概念出现60年,非常高兴的看到人工智能已经走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百度搜索从诞生之初就是基于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多年来百度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突破,很多成果都处于世界前沿。此次与肯德基合作,是百度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布局的一个缩影。关于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百度副总裁王海峰表示,“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实实在在地造福人类,一直都是百度的努力方向。未来,百度将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连接人与服务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创新,从而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