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领袖 > 正文

专访Parrot亚太执行总裁:我们坚持特立独行 一直坚持做自己

2016-04-23 00:23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4月21日—4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HobbyExpoChina)于北京展览馆举行。环球网记者在展会第一天专访到Parrot亚太执...

2016年4月21日—4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Hobby Expo China)于北京展览馆举行。环球网记者在展会第一天专访到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Parrot不会去复制别人,一直都比较特立独行,特别是在创意方面”、“大疆目前在国内占有领先优势,但今后很可能会被迎头追上”、“我们即将推出的新品DISCO肯定会引爆中国”……这些强势的言辞很难想象是出自一位非常友善的女士,但就是这位女士,与我们一同展望了Parrot在国内的前景。

环球无人机:非常高兴今天能采访到您。以我个人来看,Parrot的品牌越来越被人们所知晓,但可能人们并不是那么熟悉Parrot,可否请您先简要介绍一下公司?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Parrot成立于1994年,是由Henri Seydoux创办的法国公司。Parrot致力于创造、研发并销售面向消费者及专业人士的高科技无线产品。20年来,我们设计了许多市场消费产品,涉及汽车市场、连接产品等,现在,我们更加关注无人机业务。Parrot想要在无人机方面做到从玩具类无人机到行业类应用的全覆盖。目前,我们处于中间阶段:在受众方面,我们吸引了多个年龄段人群;在产品方面,我们有消费级无人机Bebop,也提供测绘等专业级服务。

环球无人机:无人机确实是当前非常火的话题。那您能否透露无人机板块营收在Parrot整体业务中的占比情况?从全球范围来讲,有多少员工参与到无人机业务?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无人机营收在不断增长。目前来讲,无人机方面占到Parrot整体营收的65-70%。以全球情况来讲,在2015年底2016年初时,Parrot约有1000名员工,大约75-80%员工致力于无人机业务,且他们中约一半的员工都在研发部门。我们关注创新。工程师不断研发新功能、新体验,这是Parrot能不断推陈出新的原因。其他厂商这样做,我们不会照做,我们想要另辟蹊径,我们始终为消费者提供新体验。我的老板在视察中国市场后说道,我们只做有创造力的东西,而不是只关注大家都在做的事情。Parrot不畏惧错误,我们会勇敢尝试,做别人想不到的事情。这正是使Parrot保持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

环球无人机:我们注意到,前亚马逊高管Francois Ruault在今年2月11日加入Parrot管理团队,负责消费级无人机和连接设备在全球的销售与市场工作。Francois到岗至今逾两个月,这期间公司出现了哪些变化,有什么新思路、新方向么?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确实有了一些不同之处。Francois有海外经验,也曾在很多全球一流企业任职,如微软、亚马逊等。我们非常高兴他加入Parrot来指导我们做品牌、做市场。市场营销是一个烧钱的活儿。有人能够很好地指导我们做事,很重要。新思路、新方向确实有!虽然现在暂时不能透露,但它们很快会得以呈现。

环球无人机:Parrot在今年2月推出微型多光谱传感器Sequoia,这可否看成是Parrot从消费级无人机向行业级应用的一次尝试转型?Parrot未来会推出装配这些部件的一体机么?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是的,没错!这是我们的第一步。Parrot想在无人机产业做到消费级、商业级、工业级全覆盖,我们正试着朝专业级应用转型。目前,Parrot有一整套生态系统,硬件(无人机)、软件(app)、服务(测绘等)都在做,这些大数据会帮助我们产生新想法。一些新机型,也即将面世。

环球无人机:我们从CES2016可以看到,Parrot在多个领域推出新品。这些创新会否都结合在无人机上?有报道曾对“Parrot如何同专注于无人机的厂商进行较量”发出疑问。您有何解释?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我们确实在多个领域推出了产品,这可以理解成是我们提供的一种服务。Parrot已经在把多种新技术结合到一台无人机产品上,如Becbop2。2015年,Parrot分成了两个公司,一个做汽车相关产品(automotive),另一个则是无人机(drone)。Parrot今后的关注点会更加聚焦到无人机。

环球无人机:大疆、Unique在做一些非常专业的航拍机,Parrot有类似计划么?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我们暂时没有这个计划,但是在不远的将来会有。这是我们全覆盖的战略之一。

环球无人机:您能描述一下Parrot无人机业务在全球及中国的布局么?无人机在哪些国家地区卖得好一些?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Parrot是一家法国公司,以中国市场而言,我们没有做大投入、缺少本土经验,做事风格可能跟中国厂商也不大相同,目前可能不像中国某一个品牌那样知名。但我们有信心会在中国做大做强,我们将逐步加大销售、营销,也尝试借助中国媒体平台进行推广。我们想通过更多的活动方式,让Parrot品牌广为人知。Parrot无人机产品目前海外市场占据很大一部分销售份额,但是我们看重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我们将会做些调整来适应。

环球无人机:您怎样看待中国的无人机市场?Parrot会为中国市场推出一些特别策略么,例如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一款产品?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Parrot在中国无人机市场有许多的竞争者。虽然很多品牌的无人机是源自于RC(remote control),缺乏创新、安全和稳定性,但中国市场也出现很多好的厂商,并且好厂商越来越多。Parrot想要扩张其中国市场,我们在营销、建设方面要加大力度。我觉得中国的消费者喜欢潮而不同的产品,我们可能不会只针对某一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去做一些东西,但我们会让我们的产品尽可能去适应他们。中国的市场正在变化,中国消费者愈加有能力购买高品质的产品。

环球无人机:在大疆今年3月推出农业植保机后,有报道称:“看起来,消费级航拍无人机的竞争已经告一段落,来自中国的大疆DJI是最大赢家。企业级市场的好戏,才刚刚开始。”您怎样看待这句话?您觉得无人机今后是何趋势?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大疆是我们的主要竞争者。大疆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这是事实,但一家厂商今后持续多年稳住第一位的排名并不容易,很可能会被其他厂商迎头追上,就眼前的市场来说,大疆之后就是Parrot,尽管还有一些人可能暂时不熟悉Parrot。未来,除消费级无人机外,专业级、工业级也是个大市场。Parrot只触及到了这个大市场的边缘,今后,Parrot会对此持续发力。

环球无人机:您怎么看今天的展览?您对Parrot第一天的飞行表演展示满意么?

Parrot亚太执行总裁Elise TCHEN:我对今天的秀感到很满意。Hobby Expo是一次展示Parrot企业及其产品的好机会。借此契机,更多的人可以了解我们,关注到我们。我注意到很多观众到Parrot展台来参观,并且都在谈论这场创新的无人机舞蹈秀,以及我们的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