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地理围栏是否会是规范无人机飞行的最佳解决方案?

2016-04-22 08:22 性质:转载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或许你已经听说了几天前一架无人机在希思罗机场外与一架客机相撞的消息。毫无疑问这一事件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然而有些全球性的媒...

  或许你已经听说了几天前一架无人机在希思罗机场外与一架客机相撞的消息。毫无疑问这一事件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然而有些全球性的媒体以及一些政府要员与警局官员认为需要加强立法以限制无人机,他们的这一观点并不正确。或许对这一事件,我们需要更为全面理性地看待。首先,这起事故发生在距离希思罗机场8英里远的里士满公园。

这并不是一个白痴在世界最繁忙的空中交通中心胡乱地操作无人机,造成事故的无人机操作员只是违反了英国法律规定,使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高于了400英尺。

其次,客机的受损程度还有待全面评估。许多媒体都为此次事故打上了“碰撞”的标签,然而这种所谓的“碰撞”就好比是我走在路上撞上了一只蚊子。事实上在经过简单的检查之后,这架客机立即为下一趟飞行做好了准备。有趣的是倘若这是一架EasyJet的客机,那么它还有可能交由无人机来进行检查。诚然无人机是有潜在的风险,但是我们一定还记得2009年一架A320空客(巧合的是与几天前发生事故的客机型号相同)与飞鸟相撞,随后两个引擎都失灵,飞机紧急迫降在了哈德孙河上的事故。

上个月,Mercatus 的研究员Eli Dourado与Samuel Hammond对无人机对商业航班的威胁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他们利用以往鸟类与飞机相撞的数据来估测无人机与飞机相撞的可能以及无人机可能造成的破坏程度。这两名研究员估计说大约每1亿8700万年才有可能发生1起致命的无人机与飞机相撞事故。即使算上之前发生的小摩擦事故,距离无人机将飞机彻底从空中撞落还需要很久很久。很显然,短期之内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可以说目前客机都是安全的。

而立法部门以及飞行员们所应当期待的是无人机制造商们开始利用软件来限制无人机的非法飞行。大疆无人机目前已经开始着手于这一工作,这对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其他国家的航空管理部门而言绝对是个利好消息。为了保障无人机飞行的安全,地理围栏显然是一项很有说服力的技术。或许这会像是购买一辆法拉利却将其速度限制在了60英里/小时,但是为了无人机产业的顺利发展,诸如伦敦希思罗机场事故以及其他有惊无险的事件都不应再发生。

当前大疆无人机的GEO自我拦截系统可以为无人机操作员提供实时的禁飞区信息,例如机场上空、大型体育盛会现场以及监狱上空等区域。事实上无人机本身也不应当飞到这些区域。大疆无人机于去年就发布了一个更新,设置了白宫上空的禁飞区,现在他们仍在积极主动地设置新的禁飞区域。3DR同样也在开发着类似的地理围栏技术,但是有关这一技术目前还有两个重要问题需要解决。其一,并不是所有无人机制造商都会让无人机内置这个功能;其二,再拿大疆无人机的用户举例,他们有权暂时为自己开放权限飞至禁飞区的空域。

除非强制性的地理围栏成为一种标准,对无人机的飞行地点、飞行高度等都做出相应限制,否则在未来我们还将看到更多有关飞机与无人机之间的争辩。最终受到伤害的必定会是整个无人机产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