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香港探讨修订无人机规管政策将参考海外经验

2016-04-22 07:49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香港4月21日电香港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为了加强保障公众安全,特区民航处正参考海外民航部门对无人机的规管,并依据香港的...

香港4月21日电香港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为了加强保障公众安全,特区民航处正参考海外民航部门对无人机的规管,并依据香港的实际情况,探讨无人机规管政策和研究是否需要修订相关法例。

张炳良表示,在检讨规管政策和执法措施时,特区政府会在便利市民使用无人机作娱乐和工作之用与保障公众安全之间,取得适当平衡。同时,特区民航处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大众操作无人机的安全意识。

根据香港现行法例,无人机操作人受《1995年飞航(香港)令》第48条监管,条例订明任何人士不得因鲁莽或疏忽操作无人机而危害他人或财产安全。此外,根据香港《空运(航空服务牌照)规例》第22条规定,任何人若使用无人机提供受酬服务,必须向特区民航处申请许可证。张炳良表示,在过去三年中,该处共接获111宗申请,84宗获批许可证。

张炳良也提到,特区民航处若收到涉及危险或违法操作无人机的举报,会作出跟进,并为警方提供技术支援,协助执法。任何人如果违反香港《空运(航空服务牌照)规例》第22条,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500万港元和监禁两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