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夏普的手机机器人来了,1.1 万元一台

2016-04-20 08:31 性质:转载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RoBoHoN是夏普公司去年发布的手机机器人,能打电话会卖萌。周四,夏普公布了这台手机会从今年5月开始发货,售价果不其然地很贵:19...

RoBoHoN 是夏普公司去年发布的手机机器人,能打电话会卖萌。周四,夏普公布了这台手机会从今年 5 月开始发货,售价果不其然地很贵:19.7 万日元,约合人民币 1.17 万元人民币。

所以手机机器人有什么不同?你可以把它想象成植入手机的玩具小人。RoBoHoN 大约有 20 厘米高,重量 450 克。显然不是让你拿在手上随身带的东西。

夏普为 RoBoHoN 配备了摄像头、传感器和 2 英寸的触摸屏幕,还有 Android 操作系统,它能完成的任务也包括打电话、发短信和收发邮件。

用机器人打电话看起来是个奇怪的举动,在夏普广告视频的大部分场景里,RoBoHoN 也都是坐着或站着的。

将 RoBoHoN 置于墙面前,机器人会像 BB-8 那样用头顶的小型投影灯投射出图像。或者放在手边,它会摆动着小手阅读短信。

这相当于一个实体的语音助手,并且它样子可爱、还会跳舞、走路和发光……

但其他几个和手机功能相关的场景就比较诡异了。电话接入,你需要把机器人翻转来贴在脸上。以及,举着它自拍……

夏普把 RoBoHoN 视为家电人工智能化的第一部,计划在销售第一年卖出 6 万台机器小人。

不过分析师并不看好 RoBoHoN,认为它不会为夏普带来突破性创新。上个月,富士康完成了对债务重重的夏普的收购,出价 35 亿美元。

“我不觉得 RoBoHoN 会成为一个热门的产品,”市场研究机构 Ace 的分析师 Hideki Yasuda 说:“作为一部手机它太笨重了,不方便携带。一些机器人发烧友可能会买,仅此而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