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智能机器人帮助健康管理

2016-04-18 07:02 性质:转载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家庭和社区护理人才短缺问题日趋严峻,今后有望通过家庭健康管理机器人来分担部分看护或管理的责任,缓解社会和...

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家庭和社区护理人才短缺问题日趋严峻,今后有望通过家庭健康管理机器人来分担部分看护或管理的责任,缓解社会和老龄人的护理压力。近日,在深圳召开的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与经纶世纪公司签署试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受控环境下对该机器人原型进行实验测试,进一步完善其交互与服务功能,共同开发更主动、更交互、更智能的服务应用模式,促进国内健康管理水平与模式的创新。

经纶世纪创始人兼CEO余中表示,双方合作开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健康关怀领域的应用上,不仅可以实现人机自然交互,解决老年人不擅长操作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问题,还可以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云端连接,提供端到端的健康管理服务及解决方案。

根据合作协议,英特尔将提供软硬件整合的参考技术方案与支持,并研制多台家庭健康管理机器人原型;经纶世纪则专注于收集与分析用户的数据,在模拟家庭的试点环境下,向机器人的“主人”推送健康管理相关的应用与服务,并根据用户反馈开展进一步数据分析与功能完善。

未来,该机器人原型有望推广到千万普通家庭,为老百姓提供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的智能管理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