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 产业联盟在深成立

2016-04-15 09:21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和创新应用,近日,由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保千里视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

为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和创新应用,近日,由深圳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保千里视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等16家机器人企业和6家科研院所发起的“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认为,由于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演进,可以取代人力劳动的机器人在众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成为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完成无趣、危险以及肮脏的工作。而明天,机器人将会指挥非常需要精确度和耐心的专业任务。


专家表示,未来将有五个最重要机器人学突破:一是智能手机模块正变成机器人嵌入式超级计算机;二是机器人云共享学习;三是协同机器人的采用和广泛用途;四是神经控制义肢;五是老人护理机器人。预计未来10年体力劳动者适龄人口减少数量约为1亿人,届时机器人产业集群市场规模约12840亿元,年均市场规模1284亿元。机器人的大规模使用,在助推企业本身转型的同时,也给智能制造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有研究指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拥有30万台机器人,机器人及系统产值约1000亿元,有望带动3000亿元零部件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