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助力低空遥感测绘事业的发展

2016-04-07 15:14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6日,首届中国无人机低空遥感测绘创新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无人机任务系统及技术产业联盟、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

4月6日,首届中国无人机低空遥感测绘创新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无人机任务系统及技术产业联盟、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无人机》杂志协办。论坛以“无人机与数字中国”为主题,就国家基础测绘、应急救援测绘、数字城市和智能交通等热点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成果丰硕。来自全国各地的无人机界和遥感测绘专业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嘉宾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无人机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在新技术创新的驱动下,我国无人机产业赢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行业前景十分广阔。无人机凭借响应速度快、处理效率高、运行成本低等优势,在国家基础测绘、数字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监测、国土资源治理、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开发与水利工程建设、土地利用调查、海洋环境监测、水利资源开发利用、农作物监测与评估、自然灾害救援与预防、城市规划与市政建设、森林防火保护、公共安全、数字地球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黄山董事长发表演讲/无人机网摄

  
  来自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的赵忠明书记以及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黄山董事长相继发表了题为《无人机低空遥感应用在各领域的需求》与《无人机低空遥感领域应用》的专题报告,就无人机低空遥感需求和应用进行了精彩综述。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工业级无人机领域的领先企业,始终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无人机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专注于促进无人机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应用。


王向军秘书长发表演讲/无人机网摄


无人机低空遥感测绘的效果不仅取决于飞行平台的性能,而且更多依赖于机载任务载荷的性能。为了克服低空飞行受到的起伏地形和地面高建筑物的影响,以获得高分辨率、高信噪比的影像,降低后续的摄影测量数据处理的复杂度,研发高精度、小型化、宽视场的任务载荷系统势在必行。来自中国无人机任务系统及技术产业联盟的王向军秘书长以及天津大学遥感研究中心副主任罗卿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无人机任务系统及无人机应用》和《多时相合成孔径雷达在地面沉降监测中的应用》,详细介绍了测绘无人机多时相合成孔径雷达等任务系统的发展和应用最新进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