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百科知识 > 正文

为何无人机偏爱多旋翼?

2016-03-19 05:06 性质:转载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何无人机偏爱多旋翼?首先,我们以目前电动的固定翼、直升机和多旋翼为例比较它们的用户体验:在操控性方面,多旋翼的操控...

  为何无人机偏爱多旋翼

首先,我们以目前电动的固定翼直升机和多旋翼为例比较它们的用户体验:

在操控性方面,多旋翼的操控是最简单的。

它不需要跑道便可以垂直起降,起飞后可在空中悬停。它的操控原理简单,操控器四个遥感操作对应飞行器的前后、左右、上下和偏航方向的运动。在自动驾驶仪方面,多旋翼自驾仪控制方法简单,控制器参数调节也很简单。相对而言,学习固定翼和直升机的飞行不是简单的事情。固定翼飞行场地要求开阔,而直升机飞行过程中会产生通道间耦合,自驾仪控制器设计困难,控制器调节也很困难。


多旋翼无人机/图 来源网络

在可靠性方面,多旋翼也是表现最出色的。

若仅考虑机械的可靠性,多旋翼没有活动部件,它的可靠性基本上取决于无刷电机的可靠性,因此可靠性较高。相比较而言,固定翼和直升机有活动的机械连接部件,飞行过程中会产生磨损,导致可靠性下降。而且多旋翼能够悬停,飞行范围受控,相对固定翼更安全

在勤务性方面,多旋翼的勤务性是最高的。

因其结构简单,若电机、电子调速器、电池、桨和机架损坏,很容易替换。而固定翼和直升机零件比较多,安装也需要技巧,相对比较麻烦。

在续航性能方面,多旋翼的表现明显弱于其他两款,其能量转换效率低下。

在承载性能方面,多旋翼也是三者中最差的。

对于这三种机型,操控性与飞机结构和飞行原理相关,是很难改变的。在可靠性和勤务性方面,多旋翼始终具备优势。随着电池能量密度的不断提升、材料的轻型化和机载设备的不断小型化,多旋翼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因此,在大众市场,“刚性”体验最终让人们选择了多旋翼。

多旋翼也有自身的发展瓶颈

它的运动和简单结构都依赖于螺旋桨及时的速度改变,以调整力和力矩,该方式不宜推广到更大尺寸的多旋翼。

第一,桨叶尺寸越大,越难迅速改变其速度。

正是因为如此,直升机主要是靠改变桨距而不是速度来改变升力。

第二,在大载重下,桨的刚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螺旋桨的上下振动会导致刚性大的桨很容易折断,这与我们平时来回折铁丝便可将铁丝折断同理。因此,桨叶的柔性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减少桨叶来回旋转对桨叶根部的影响。正因为如此,为了减少桨叶的疲劳,直升机采用了一个容许桨叶在旋转过程中上下运动的铰链。如果要提供大载重,多旋翼也需要增加活动部件或加入涵道和整流片。这相当于一个多旋翼含有多个直升机结构。这样多旋翼的可靠性和维护性就会急剧下降,优势也就不那么明显了。当然,另一种增加多旋翼载重能力的可行方案便是增加桨叶数量,增至18个或32个桨。但该方式会极大地降低可靠性、维护性和续航性。种种原因使人们最终选择了微小型多旋翼。

多旋翼未来何去何从

从事多旋翼开发,无外乎从需求、方案、技术三个角度入手。

需求创新不仅需要对用户需求的把握,还要综合把握方案和技术的可行性。需求创新又会带来新的问题和特色,这样会立刻形成产品和方案的差异性。新的问题引发新的设计、新的技术开发与集成,从而形成门槛。

方案创新需要广阔的知识面和对专业技术可行性的把握,它会降低技术的难度。

技术创新需要本领域很强的专业知识,其难度在于需要对多旋翼的某种性能进行较大改善。行业每个细分领域都会带来新需求和问题。多旋翼与其他设备组合,不断形成新的应用。新的应用场景势必带来新的问题、新的技术。同时,应该对用户进行细分。这可以挖掘另外的新需求。

相关标准的推出同样也会扩大需求。国内外相关政策不断完善,行业也将变得更加规范。这些标准势必会给用户吃下定心丸,刺激用户购买欲望,从而会进一步扩大需求。

目前,具有广大消费群体的市场需求是被普遍看好的,比如玩具、教育、可穿戴四旋翼以及农业无人机等热门领域。多旋翼需要可靠的品质,这就意味着生产商需要源源不断的研发投入。因此,安全风险可控和具备广阔的消费群体的市场可以帮助厂家赚取合理的利润,进一步帮助产品提升质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防汛救灾,无人机可以发挥什么作用?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自入汛以来,我国多地出现了持续强降雨,致使洪涝灾害,威胁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治水灾是重要的公共安全保障事业。因此,以科技手...

    2022-07-07 11:02

  • 神经飞行:实现无人机在强风中快速敏捷飞行
    未建模且日益复杂的空气动力学是精确飞行控制最显著的挑战之一。在多风环境中飞行(如图1所示),由于无人机、诱导气流和风之间的不稳定空气动力相互作用,导致...

    2022-06-15 10:42

  • 六旋翼无人机功能特点
    无人机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在快递运输、灾难救援、农业植保、影视拍摄等领域都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再加上大量企业和资本的入局,无人机的发展势如破...

    2022-06-06 10:10

  • 无人机航测的主要流程和详情
    无人机航测系统具有灵活机动、快速高效、作业成本低等特点,在众多领域都有着普遍的应用。下面主要介绍无人机航测的主要流程和细节。一、主要流程无人机航测外业...

    2022-04-22 11:19

  • 这些无人机航拍技巧你知道吗?
    航拍技巧当你透过无人机镜头向远处眺望时还有什么样的画面能够令你裹足不前呢?01拍摄稳定的长镜头可能不那么有趣单拍摄效果会好很多长镜头航拍图调整好位置,让...

    2020-12-04 18:50

  • 无人机航拍之「关键参数的学习与应用」
    01 关键参数理论#航拍#001 分辨率分辨率是指图像的像素个数,通常由图像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像素数乘积来表示(图3-9)。例如,3840×2160指的是画面中横向和纵向...

    2020-11-18 14:48

  • 航拍周边,这些必须要知道的小知识
    接受过慧飞无人机航拍培训的飞友们,也许掌握了很多关于飞行和拍摄的技巧,但还有许多容易被忽视却又很重要的周边内容。今天我们不聊飞机,专门说一下飞行器以外...

    2020-07-07 16:47

  • 惊险!无人机无意中拍到10英尺大白鲨在冲浪者下方徘徊
    据每日邮报23日报道,在南非的普莱滕贝格湾,无人机拍到一只约10英尺(约3米)长的大白鲨在一群冲浪者和单人皮划艇下方徘徊。直到25秒后,皮划艇桨手差点撞到它...

    2020-06-24 19:33

  • 旺季来了,有哪些提升作业效率的小技巧?
    随着土地流转规模的扩大和现代化农业进程的推进,“植保无人机飞防服务”成为了农业植保领域的一个热点。植保无人机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水稻、小麦的病虫害防治过...

    2020-06-16 22:14

  • 浅谈民用无人机的数据链及其技术
    无人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 或 drone)是一种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身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无人机用途广泛,成本低,效费比好;无人员伤...

    2020-06-15 14: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