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百科知识 > 正文

“天公献礼两会”系列之一:无人机-高端智造新名片!

2016-03-06 06:15 性质:转载 来源:水晶球财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或迎来全面爆发今年春晚无人机两次登台,使其成为万众焦点。可以预见的是,未来10年,将是无人机的黄金时代! ...

2016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或迎来全面爆发今年春晚无人机两次登台,使其成为万众焦点。可以预见的是,未来10年,将是无人机的黄金时代!

2016年CES展览上,无人机再次成为焦点,数量之多,品类之全简直亮瞎双眼有木有,有智能的,有搭载车联网技术的,有安全环保的,有仅适用于低空飞行的,随着高通、Google、腾讯等科技巨头的参与,无人机技术上的进步有望大幅度加速。

虽然现阶段无人机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争议,但是它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忍受它的缺点去了解它,拥抱它。

图1:无人机示意图

乔布斯曾说过,“people don’t know what they want until you show it to them.”可以说,两年前,在很多人心中,无人机还只是一个概念,而现在,就单单四旋翼飞行器在我们四周盘旋就已经成千上万,与他们一起飞舞的还有成千上万的新想法及投资机会。

人类对于飞行的梦想是与生俱来的。在未来的10年,无人机行业会逐步逐步的壮大,我们今天所能想所敢想的都会逐步实现,它或许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这个过程中,会涌现无数的投资机会,其中不乏十倍股乃至百倍股,我们天工开物工作室,会持续对该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

无人机现阶段的主要应用和未来看点在哪里?无人机产业链中,哪些环节值得我们重点关注?他们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如何把握?

基于以上种种“困惑”,特邀请我们工作室大任 同志把工作室的各位同志聚在一起,做了一次深度的交流活动。下面把相关信息整理成文,供大家参考,谢谢!

【研讨会实录】

讨论一:

大任:无人机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可否简单介绍一下无人机都分为哪几种类型?无人机“横空出世”的产生的产业背景是什么?

风清月明驻心间:无人机从结构来划分的话,可以大致分为: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从使用领域来划分的话,可以分为军用、民用和消费级

图2:固定翼无人机

图3:无人直升机

图4:多旋翼无人机

世界民用无人机使用领域构成:

此外,也有一部分划分是通过尺度、活动半径和任务高度进行具体划分,具体可以参考下表。

无人机的由来要追溯到1917年,美国的斯佩里和寇缔斯两人一起,对一架有人驾驶飞机进行了改装,他们想把它改造为无人驾驶鱼雷攻击飞机。改装以后,该机在长岛空军基地进行了数次试飞,但其性能达不到军方要求,军方停止了投资。1933年,英国费尔雷公司将一架“女王”双翼飞机改装成无人驾驶靶机并投入实际使用。从此,无人驾驶飞机作为靶机被载入航空史册,并开始用在靶场上,它成为无人机家族中的一个重要成员。

无人机发展的初期就是为了纯粹的军事用途:一战时期英国研制的世界第一款无人机被定义为“会飞的炸弹”,二战时期德军已经开始大量应用无人驾驶轰炸机参战;二战后无人机研发的中心出现在美国和以色列,用途延伸至战地侦察和情报搜集,无人机被派往朝鲜、越南和海湾战场协助美军和以色列军队作战。

K线超人:关于无人机的分类,风清月明驻心间 进行了十分详细的划分,对于无人机产生的产业背景,我进行一个补充。由于无人机拥有相对成本低、效费比高、无人员伤亡风险、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运输方便等诸多优点,在现代战争以及民用领域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现代无人机横空出世的技术背景是无线电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飞行控制、卫星导航等技术的日益完善,还有随之而来的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无线电为代表的通讯产业、以先进发动机和航空器制造为代表的航空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并可以为无人机产业提供大量优质低价的设备与配件,使得无人机在材料、续航能力、飞行控制、传感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最终在人类进入后工业化智能化社会的需求下,无人机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应用规模越来越庞大,无人机产业就逐渐兴盛和发展起来。

讨论二:

大任:无人机最先为人知在军事领域,最近大热的无人机(如春晚无人机等)则更多出现在民用领域,关注点由军用无人机转向民用无人机的原因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都有哪些投资机会?

大任:国内某明星用无人机送婚戒求婚成功不仅终于上了一次头条,也再次带动了外界对无人机的关注。拉长时间趋势结合百度指数来看,无人机在过去几年中正在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且频率在不断增加。无人机甚至出现在了春晚,将大家的注意力引到蓬勃发展的民用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防汛救灾,无人机可以发挥什么作用?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自入汛以来,我国多地出现了持续强降雨,致使洪涝灾害,威胁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治水灾是重要的公共安全保障事业。因此,以科技手...

    2022-07-07 11:02

  • 神经飞行:实现无人机在强风中快速敏捷飞行
    未建模且日益复杂的空气动力学是精确飞行控制最显著的挑战之一。在多风环境中飞行(如图1所示),由于无人机、诱导气流和风之间的不稳定空气动力相互作用,导致...

    2022-06-15 10:42

  • 六旋翼无人机功能特点
    无人机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在快递运输、灾难救援、农业植保、影视拍摄等领域都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再加上大量企业和资本的入局,无人机的发展势如破...

    2022-06-06 10:10

  • 无人机航测的主要流程和详情
    无人机航测系统具有灵活机动、快速高效、作业成本低等特点,在众多领域都有着普遍的应用。下面主要介绍无人机航测的主要流程和细节。一、主要流程无人机航测外业...

    2022-04-22 11:19

  • 这些无人机航拍技巧你知道吗?
    航拍技巧当你透过无人机镜头向远处眺望时还有什么样的画面能够令你裹足不前呢?01拍摄稳定的长镜头可能不那么有趣单拍摄效果会好很多长镜头航拍图调整好位置,让...

    2020-12-04 18:50

  • 无人机航拍之「关键参数的学习与应用」
    01 关键参数理论#航拍#001 分辨率分辨率是指图像的像素个数,通常由图像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像素数乘积来表示(图3-9)。例如,3840×2160指的是画面中横向和纵向...

    2020-11-18 14:48

  • 航拍周边,这些必须要知道的小知识
    接受过慧飞无人机航拍培训的飞友们,也许掌握了很多关于飞行和拍摄的技巧,但还有许多容易被忽视却又很重要的周边内容。今天我们不聊飞机,专门说一下飞行器以外...

    2020-07-07 16:47

  • 惊险!无人机无意中拍到10英尺大白鲨在冲浪者下方徘徊
    据每日邮报23日报道,在南非的普莱滕贝格湾,无人机拍到一只约10英尺(约3米)长的大白鲨在一群冲浪者和单人皮划艇下方徘徊。直到25秒后,皮划艇桨手差点撞到它...

    2020-06-24 19:33

  • 旺季来了,有哪些提升作业效率的小技巧?
    随着土地流转规模的扩大和现代化农业进程的推进,“植保无人机飞防服务”成为了农业植保领域的一个热点。植保无人机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水稻、小麦的病虫害防治过...

    2020-06-16 22:14

  • 浅谈民用无人机的数据链及其技术
    无人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 或 drone)是一种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身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无人机用途广泛,成本低,效费比好;无人员伤...

    2020-06-15 14: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