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无人机网对话YUNEEC公司行业市场总监刘烽先生

2016-01-25 09:24 性质:原创 作者:彭蠡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1月21日,由BPM上海公司举办的“中国商业无人机论坛”上,作为该论坛之钻石赞助商,公司向到会嘉宾展现出另类的风采。这是一家受...

2016年1月21日,由BPM上海公司举办的“中国商业无人机论坛”上,作为该论坛之钻石赞助商,公司向到会嘉宾展现出另类的风采。这是一家受国际顶级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追捧的中国公司。在电动航空领域,已经默默耕耘了17年之久。借此次在沪召开的商业无人机论坛之际,我网对话YUNEEC公司市场部行业市场总监刘烽先生,就相关问题作现场采访。


行业市场总监——刘烽(无人机网/摄)

  无人机网:在最近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上,我们看到了英特尔和高通进军无人机,特别是无人机芯片行业。如何看?


刘烽:英特尔和高通在无人机行业的布局,也他们在PC和手机所获得的成功一样。芯片高度的集成化,无论是对飞控还是传感器来说,从原先的分离和外挂到高度集成化,从一方面来说对无人机这个行业是有帮助的。正如我们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高度集成各种功能,能让这个产业走向标准化。对无人机而言,无人机也许变得更轻,更符合用户的使用环境,用户能获得更多更可靠更激动人心的飞行体验。

无人机网:英特尔和高通可否有想垄断这个行业?

刘烽:说垄断这个行业的核心资源,还为时尚早。总之,正如其他行业一样,你不做,总有人要去做的。凡是对行业有好处且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东西,我们都应该报以乐观的态度。你看手机的操作系统安卓和苹果,在他们开放的平台里面,容纳了很多其他公司的创新应用。没有一家公司的产品可以包罗万象,唯有专业人做专业之事才是发展王道。

无人机网:英特尔是YUNEEC的投资人,他们选择贵司,从你们的角度看,会带来哪些好处?

刘烽:一是对YUNEEC品牌的提升。你知道,我们在无人机行业默默耕耘了近17年。国际芯片巨头能看上YUNEEC,毫无疑问,多年的沉淀证明了我们的努力,这展现出了公司的价值所在。二是技术的提升。依照英特尔公司在全球芯片技术的地位,可以给YUNEEC公司带来全新的技术进步。比如无人机的避障,在今年的CES展上,这个技术代表了一个方向和趋势。那就是无论是消费级还是商业无人机,智能化将不避免。三是将来通过英特尔开放平台,公司可以和行业企业一样,一起来致力做大无人机终端,分享这个快速正在的大蛋糕,从而推动行业发展。
  无人机网:众所周知,YUNEEC公司是从消费机起家。目前,消费机无人机已经陷入红海。在无比巨大的商业无人机这个蓝海市场,贵公司目前可否有战略?

刘烽:YUNEEC公司多年在消费级电动无人机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10多年过去,这个领域明显出现了无序竞争,利润下滑。毫无疑问,公司已经在商业领域有所动作。会最先发力在公安、消防、救灾,其次涉入电力等领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