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领袖 > 正文

走出农村的大学生 发明无人机喷洒农药

2016-01-17 04:41 性质:转载 来源: 人民网(北京)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知道农民的不易和心酸,所以,特别希望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进而转化为效益,改变目前的农业生产方式。

之前,深圳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火爆全国,为全国广大用户所熟悉。最近,中国计量学院的一支创业团队的植保无人机火爆校园,刷爆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

“我们想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解放农民的双手。”来自中国计量学院创业团队中的一员任兼正说。这个阳光男孩的心中有着一个令人感动的“无人机”梦想。现在他通过努力成立公司,拥有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如今,还获得了300万的投资款,正向着梦想前进。


无人机充电一次作业半小时,一天能连续作业500亩

任兼正是中国计量学院光电专业大四学生,这两年,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将全部心力投放在无人机的研究和应用中。在去年12月,他创办公司,将农业植保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

“在农业方面,插秧、收割等已经实现机械化了,而农药喷洒仍然很不方便。所以,面对农业生产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我们在想,是不是能通过无人机自动喷洒农药呢?在这样的想法之下,团队开始探索。”任兼正说,目前已经实现了四旋翼飞机的程序控制,将无人机真正用在农业生产领域。

那么,和之前深圳的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相比,任兼正的团队的无人机又有何不同呢?

“我们的无人机是多旋翼电动飞机,以充电为主,充电一次作业半小时,一天能连续作业500亩。”任兼正说,平常人工喷洒一个人最多一天喷15亩,如今用上无人机,几乎是人工的30多倍。

学生自主创业并不容易了,在去年12月,任兼正的团队非常幸运地拿到一笔300万的投资。任兼正说,这是团队用实力换来的。他相信,无人机项目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农业成本,一定能在农业领域大放异彩。

目前,任兼正还与一家上市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携手一起做无人机项目。

如今,他们的公司位于杭州海创园内,整个创业团队一共有17位成员,来自于省内各个高校,如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

把“无人机”租给农民使用,改变生产方式

在任兼正的团队中,还有一名队员对于这个项目也意义重大,他就是刘琛,中国计量学院光电专业大四学生。

至今所有的成绩都来源于校航模队一次相识,刘琛本来是学校航模队的一名队员,他与任兼偶然相遇,两人拥有同样的志向,于是一起创业,如今,刘琛在公司负责航拍业务技术方面。

“我加入这个公司,一方面是对于无人机的喜爱,另一方面是看到了无人机的未来前景。我和兼正又是同一个专业的,他觉得我航模队的经验比较靠谱,我也对他想做的事情感兴趣。”刘琛说。

在无人机这个项目上,技术问题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现在负责技术方面的有五个人,也曾碰到过许多难题。遇到困难时我们会请求老师的帮助,更多时候会查阅大量的资料,解决问题让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刘琛笑着说。


 

任兼正对于农民有着特殊的情感,他说:“我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知道农民的不易和心酸,所以,特别希望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进而转化为效益,改变目前的农业生产方式。”

“一架飞机的价格非常昂贵,购买对于农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他们就和团队商量,以租用的方式来服务农民。”任兼正说,“我们租用费用根据地块的大小来定价,大约一亩地10~15元。”

为了无人机项目,任兼正带领创业团队足足准备了一年的时间,他说:“我们并没有一成立就去各地找投资人,而是选择依靠学校的平台和老师所给予的实验室资源,进行自身的技术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

延伸阅读:

深圳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专注于农用航空,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超低空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培训、售后为一体的公司,其创始人为李才圣,1973年出身普通农民家庭。李才圣介绍,为了加速农用无人机的推广,2015年公司推出了无人机的免费培训班,指导购买无人机的农民更好的掌握无人机喷药方法。截止目前培训班已经开展了7期,培训学员200多名。

2016年1月8日晚上9:15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经济半小时播放的“农业转型‘机’不可失”主题栏目中,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火爆全国,为全国广大用户所熟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