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别桥镇大手笔建设两园:电梯 无人机迎来投资热

2016-01-06 11:12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别桥镇大手笔建设两园 电梯产业园:引进1家电梯整机制造企业、5家电梯配件制造企业、50多家电梯销售安装公司 无人机产业园:引进全...

别桥镇大手笔建设两园

电梯产业园:引进1家电梯整机制造企业、5家电梯配件制造企业、50多家电梯销售安装公司

无人机产业园:引进全国最大农用无人机项目和4家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

常报全媒体讯紧抓天目湖通用机场项目落户镇域内的有利机遇,别桥镇通过超前规划构建中国电梯产业集聚城和无人机通用航空产业园,迎来新一轮投资热。记者本月4日在该镇获悉,目前电梯产业园已引进1家电梯整机制造企业、5家电梯配件制造企业和50多家电梯销售安装公司;而无人机产业园,也成功引进全国最大的农用无人机项目及4家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落户。

镇党委书记唐洪祥告诉记者,冶金和新型建材是别桥的传统基础产业,构建电梯产业集聚城和发展以无人机产业为主的通用航空产业,就是嫁接延伸优势产业,瞄准突破新兴产业,以此推动全镇产业的转型升级,拓宽发展新路径。

2013年,别桥镇就凭借苏富民新材料公司、江苏力乐集团、江苏新华机电等一批领跑全国行业的翘楚,一举实现纳税销售超百亿,成为溧阳较早的百亿镇。然而,随着近年来钢材价格下滑与市场的产能过剩,冶金行业遭遇发展瓶颈。对此,镇党委、镇政府班子意识到,只有在引导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充分利用全镇北郊与北山两大工业园的载体优势,向优势产业、新兴产业突进,才能保障全镇经济的健康发展。

溧阳是“全国电梯安装之乡”,电梯安装业务占全国60%以上市场份额。为了拓宽电梯产业发展路径,别桥镇巧妙采取“优势嫁接”策略,于2013年在该镇北山工业园规划了8平方公里的电梯产业园,致力构建集电梯研发、制造、安装、培训、维护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中国电梯产业集聚城。

该镇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并相继成立溧阳电梯商会、电梯安装技术联合会、国内首家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和电梯学校。两年多来,在商会牵头组织下,北京、西南、东北等数家分会在全国各地成立,初步形成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还高起点打造电梯培训、教育、研发、服务、会展、检测等6大中心,大力度建设制造基地、总部基地、循环经济基地等3大基地。如今,培训、教育、研发、服务等4个中心己建成;总部基地基本建成,制造基地已现雏型,循环经济基地得到国家专业部门肯定而进入申报。

据镇长赵明介绍,全镇通过3至5年努力,争取形成100家电梯安装型企业、20家电梯配套型企业、3至5家电梯生产型企业,使别桥真正成为以电梯整机生产、配套服务、产业链集合发展的电梯城。

培育通用航空特色镇,是别桥镇抢抓机遇的战略选择。当天目湖通用机场完成所有项目审批前,该镇吃准低空1000米空域开放的政策,随即成立了中国·溧阳无人机产业园。据唐洪祥介绍,无人机产业已成为通航产业中的朝阳产业,利用天目湖通用机场落地别桥的机遇,打造集无人机核心技术研发中心、无人机生产组装中心、人才教育培训中心、无人机俱乐部、无人机展馆展示基地、对外营业服务六位一体的产业园,将有效更新别桥的发展引擎,丰富并充实全镇的产业结构。

目前,无人机产业园已吸引江苏国翼等一批无人机企业入驻与项目洽谈,并举办了全国首届农用无人机植保培训。同时,吸引了南京理工大学在园区建立了产学研基地;中国机器人工委、总参60所、农业部南京农机决定将产业园列为运营基地。下一步,该镇将在民航华东局、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共同扶持下,把别桥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以通用航空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镇。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在别桥调研后表示,随着别桥冶金和新型建材为主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电梯优势产业与新兴通用航空产业的加快发展,别桥将在产镇融合中注入新一轮发展活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