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易瓦特余泽轩:满足客户的细分需求,是未来无人机产业

2015-12-23 09:05 性质:转载 来源:宇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只是工具,真正产生价值的是基于无人机为用户提供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在发挥无人机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这是易瓦特董事副总经理余泽轩看到的民用无人机发展的未来。

  “无人机只是工具,真正产生价值的是基于无人机为用户提供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在发挥无人机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这是易瓦特董事副总经理余泽轩看到的民用无人机发展的未来。

  2016年无人机行业何去何从?在消费级和工业级领域如何下功夫?是整个产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带着这些疑问,宇辰网采访了余泽轩。作为企业方,余泽轩认为,未来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将由产品化向服务化转型,侧重为客户提供可操控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他说:“如果无法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适应市场和用户体验的发展及变化,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企业后续的发展将很难跟进。”

易瓦特余泽轩:满足客户的细分需求,是未来无人机产业的关键

图为易瓦特董事副总经理余泽轩

需求不断增加

  “民用无人机产业,尤其是工业级领域的应用需求在不断增加”,余泽轩认为,“虽然无人机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相关的领域,但目前只在农林植保电力巡检等为数不多的领域得到了认可并进行了应用,在其它工业应用领域依旧是以中低端、实验试用为主,尚未形成成熟、稳定的市场。随着技术瓶颈的突破以及对无人机行业应用的认识和接受,未来将会催生出巨头企业。”

  以电力行业为例,余泽轩分析了未来无人机在该行业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他说,无人机电力巡检,主要是指用无人机作为飞行平台,搭载专业的机载设备,通过图传系统将航拍数据精准、实时传递给地面站操控人员,以检查输电线是否有线路损坏、破旧等安全隐患。相较于传统巡线方式,无人机巡检具有安全性能更好、工作效率更高、提供信息更便捷等优势。

  放大到整个行业的发展,根据美国蒂尔集团的估计,2014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约为64亿美元,到2023年有望达到115亿美元。根据蒂尔的预测,民用方面,仅农林植保和电力巡检两大应用未来在中国就可能分别达到150亿元和10亿元的市场规模,未来应急救援、地质勘测、森林防火物流监控警用安防、城市规划等众多领域的行业应用需求将不断加大和细分,无人机的发展空间和发挥空间巨大。

将催生行业大佬

  与消费级市场相比,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并未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余泽轩认为,这是工业级市场还未成熟,还处于“婴儿”时期,“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行业应用、监管政策的日趋完善,以及资本市场的选择,很快就会催生出一些行业大佬。”

  对于哪些企业会脱颖而出,余泽轩用VCD行业进行了类比。上世纪90年代,随着VCD的生产技术含量及生产成本降低,生产企业不断增加,各企业不断地建立品牌形象,催生出了爱多、步步高、新科等国内知名品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企业也可能会走向价格战、广告战”,余泽轩说,“在这洗牌的过程中,必然会优胜劣汰,出现一些寡头企业。”

  当整个行业在以概念为主导的时候,真正能生存下来的企业,余泽轩认为是那些拥有核心技术能力、迎合市场需求并实时做出战略调整的企业;它不仅要求企业有强大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而且也要求企业对行业客户需求有深入的了解,并实时制定相应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事实上,对于用户而言,具体的需求是细化和变化的,特别是工业级领域,因此这也对无人机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企业聚焦到某一个细分领域,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而且无人机作为一个飞行平台,同时要求无人机企业在研发、生产、技术、飞行服务等方面具备突出的能力,以应对不同行业客户的需要。”余泽轩说。

职业经理人的缺失

  除了核心技术、应用解决方案,余泽轩还提到了企业管理的重要性,“一个企业的存续,不光要形成技术产品、完善的服务体系,有效的企业管理也不能忽视,这关系着企业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的统筹把控,以及整个企业稳健、有序的发展状态。”

当前很多无人机企业创始人,都是航模玩具或技术人员出身,缺乏企业管理背景和经验,在企业发展规模壮大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管理上的障碍,而职业经理人的缺失,也是整个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

  而易瓦特恰好弥补了这一点,据余泽轩介绍,易瓦特是其创始人赵国成第二次创业,前一次创业经历给易瓦特“锻炼”出一个职业经理人。并且赵国成是行业背景出身,对这个市场有着敏锐的嗅觉,这也是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关键因素。

  随着登陆新三板尘埃落定,易瓦特给这一年无人机在民用市场的应用领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很好地诠释了一个企业在行业上的发展:布局全产业链;获得资本的青睐;提供完备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民用无人机“第一股”成功登陆新三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