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硬创先锋陈思达:玩了30年航模后开造千元无人机

2015-12-17 07:53 性质:转载 来源:硬创先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0日,在北京又一款无人机品牌——疆域,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并以基础版HornetS999元的价格和初学者三分钟上手的噱头,标榜为真正的消费级无人机。

  12月10日,在北京又一款无人机品牌——疆域,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并以基础版HornetS999元的价格和初学者三分钟上手的噱头,标榜为真正的消费级无人机。

  12月15日,智东西来到深圳疆域的办公室,听疆域品牌创始人兼CEO陈思达细说千元无人机背后的故事;而与此同时,自13日零点正式登陆淘宝众筹首页的HornetS大黄锋系列,截止目前已获得约662万的众筹额,27万人支持,而据陈思达所述,他给自己的目标定在3千万。

DSC01403
陈思达办公室后阳台上的鹦鹉一景

  通过与陈思达近两小时的接触与访谈,智东西感触颇深。首先,会在自己办公室里养猫养鸟的老板可并不多,更另人意外的是后院里还立着四只能说话的鹦鹉;其次,随着谈话的深入,除了精明的商人身份,眼前的陈思达更展现出其性情中人的一面。

人物:关于陈思达的飞行梦

  2008年,曾参与央视真人秀《赢在中国》并最终获胜的经历,让陈思达的名字见诸报端,同时,那句“做人人都玩得起的航模”也成为了其梦想的口号。

  然而后边的故事并没有一帆风顺,至2015年4月疆域品牌的正式成立,中间的弯路陈思达可没少绕。

  积累:《赢在中国》行之后 泛而不精的布局近乎拖垮团队

IMG_0332

  据其介绍,参加完真人秀栏目后,陈思达将现有的航模线下店扩展,希望能将直营店的模式进一步深化,但受于前期资金链的断裂,项目被搁置,期间也损失了不少。
  随即通过建立工厂进行航模ODM生产以维持公司运转,后建立了ImaxRC航模充电器、遥控器等航模周边产品品牌,也进行过电商模式探索,名为“牛模网”的航模网店曾达到10万名稳定客户。

  但陈思达将这段经历定义为失败的积累,他总结,虽然一直在航模圈子里转,但由于缺乏对自己和公司实力的清醒认知,铺的路太宽,却没有把事情做精做专。

  他透露,也曾遇到过发不出工资的窘境,但庆幸的是现在疆域团队中的核心技术人员在当时并没有离开自己。

  点亮:80年代中期  一位老华侨把航模带到了蕉岭县

image4

  约40出头的陈思达却将自己的航模经历描述成30余年,这一点让智东西十分好奇,而细究之后,也道出了一份老华侨满溢故乡情的感人故事。

  大概是1986年前后,陈思达回忆到,那时作为香港永利的老板吴炳连老先生在故乡梅州市建立了许多公益项目,包括建学校修公路等,同时还曾带领一批国外的专业航飞团队在各村镇的学校进行展演。

  80年代,别说我们小村庄了,就算在大城市,航模飞行表演也很少见,所以那件事对于我,对于当地的人们而言都产生了很大的冲击,让我们看到了更加开放和新鲜的事物。陈思达深怀感慨。

  在随后蕉岭县的航模比赛中,陈思达凭借人生中的第一台手工航模飞机获得了二等奖,而这次经历也为其日后的飞行梦撒下了壮硕的种子。

  转折:既是投资人也是指路人 拾回创业初衷

DSC01465
疆域办公室一角

  2014年中旬,陈思达打算另起炉灶继续创业,而关于创业的具体方向和产品仍缺乏一个明确的概念,而这时他遇到了疆域的天使轮领投人中企高达的于小镭。

  陈思达回忆到,在当时遇到的数个投资人当中,他的诚意打动了我。锁定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而将之前的繁琐业务统统抛开,这个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于小镭的指引。

  而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个决定是明智的,不然我真会被几百人的工厂拖垮,陈思达总结道。

项目:消费级价格并不就意味着是台玩具机

DSC01430
带有云台的HornetS

  故事说到这里,下面来谈谈具体的产品。

  从航模到无人机,究竟有何不同?陈思达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无人机就是航模2.0,通过在航模基础骨架上引入各种传感器、云台、FVP、飞控系统、定位系统等,使其具有更强的自主性和功能。

  而对于这样一位有着深厚航模情结的创业者,他所推出的HornetS大黄锋系列与市面上的代表性无人机产品有何差异?陈思达进行了细致地解析:

  在陈思达眼中,无人机更像是整合式的二次创造,因为内部的各种零部件几乎都是现成和外购的,如何在外形和动力学设计方面进行改良便是十分关键的部分。关于此,陈思达谈起来也十分自豪。

DSC01436
999元初学版HornetS

  首先,在HornetS的机身部分采用了集成性更高的小体积弧面设计,而这也为其最高时速120km/h,百米加速3.5s的高速性能提供了基础条件;

  其次,国内市面上的大部分无人机均采用了与大疆相同的350mm轴距和2212型号马达,使其在底层算法与整体产品方案上几乎是雷同的,虽然降低了前期的技术门槛,但也削弱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HornetS和后期将推出的SpiderX均避开了350mm尺寸,同时采用了与机身性能更匹配的定制型马达。

  另外,在系统算法方面HornetS也加入了起落速度限定、偏航自动修正与调整等功能以及模块化可拆卸设计等,均在降低初学者学习成本方面进行了考虑。

行业:消费级无人机的门槛究竟有多高?

DSC01439
HornetS众筹完成后将推出的SpiderX

  关于无人机市场持续火热,新品牌的不断涌入,不禁让外界怀疑消费级无人机的科技含量究竟有多高?针对此,陈思达也给出了解答:

  1. 因为无人机市场也细分至许多领域,比如工业级、军用级等;具体到消费级无人机,我认为一个团队在产品的整合能力、外观的设计能力、以及对用户体验的理解性等都决定了一款产品的综合实力。

  2. 关于无人机性能方面的两个重要的指标:动力系统与稳定性。

  首先在可飞高度和续航时间方面因为受到电池整体行业的限制,所以各产品间并不会有较大差异,当然,在马达、电机方面优化也能进行一定的提升。

  其次,高空室外飞行时主要靠GPS定位及底层算法保证其稳定性,低空或室内飞行时则主要靠机底的视觉定位系统,通过超声波反射与高速摄像头提供高度与地面位置变化等情况。

  这项功能在随后推出的可折叠式SpiderX中可实现,而价格方面,据陈思达透露将在六千元左右。

DSC01458
折叠后的SpiderX

总结:谈梦想有点俗 但不做梦哪会去创业?

  随着资本市场的日益萎缩,曾经鼓动人心的经济泡沫逐步破灭,再靠“讲故事”、“谈梦想”去拉融资、卖产品不免有些过时,毕竟,利润和营收才是更具说服力的指标。

  但回顾陈思达的整个创业历程,从2001年的航模店,7年后的航模工厂,直到2015年的疆域无人机品牌建立,在航模领域十余年的坚守和打磨本该是他人生中无法略过的一段成长史。

  在那个年代,关于航模、关于无人机,市场的前景与认可度都不足以与现在相提并论,然而,包括陈思达、汪滔在内的那一批无人机先行者,仍然选择了这个方向并一路走到了今天,这俨然已不是能用商业思维解释的现象。

  说到底,还是因为人人都有一颗飞行梦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