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专访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创办者

2015-11-05 19:56 性质:转载 来源:国家地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法国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将于2015年6月30日截稿。29日,搜狐新闻无人机频道在搜狐网和搜狐新闻客户端同步上线,这是我国门户网站第一个无人机频道。在频道上线的同时,搜狐新闻中心发布了即将举办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的消息。​

最佳鸟瞰图片奖第一名《老鹰飞过巴厘岛国立国家公园上空》

图为法国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宣传页面

  法国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将于2015年6月30日截稿。29日,搜狐新闻无人机频道在搜狐网和搜狐新闻客户端同步上线,这是我国门户网站第一个无人机频道。在频道上线的同时,搜狐新闻中心发布了即将举办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的消息。

  在此之前,2014年7月,首个分享由无人机拍摄作品的图片社交网站Dronestagram宣布了第一届无人机摄影大赛获奖者,该大赛由《国家地理》杂志、GoPro相机品牌等赞助评审。

  比赛共评选出两个组别共六张获奖图片,包括由官方评选出的最佳鸟瞰图片奖,以及由公众选出的最受欢迎图片奖项。

  本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创办者,Dronestagram网站所属公司CEO Eric Dupin在比赛成功举办之后接受了《国家地理》杂志专访,Eric本人也是一名无人机摄影师。

  以下为访谈内容。

  国家地理:主办方是怎么组织这届比赛的?

  Eric Dupin:我们想要发起一场国际性的摄影大赛,来展示无人机摄影作品的壮丽。《国家地理》杂志接受了我们的邀请作为这届比赛的评审。

  国家地理:您觉得为什么人们对无人机摄影的兴趣越来越大?

  Eric Dupin:我认为无人机摄影是一种新的视觉语言,也是一种新的发现世界的方式。人们仅花费50美元就能购买一架无人机,然后用来拍摄照片和视频。当然,如果想要拍到更高质量的照片,可能需要花500到1000美元。不过如果真想开始学习无人机摄影,花费并不多,而且拍出来的作品很壮观。

  国家地理:这届比赛一共有多少作品提交?

  Eric Dupin:反响很热烈,大约有1500张图片参赛。

  国家地理:获奖作品是怎样评选的?

  Eric Dupin:首先,要想取得参赛资格,图片必须上传Dronestagram网站并获得至少20个赞。经过第一轮初选,我们邀请《国家地理.法国》杂志的主编们参与评选,最终选出三张最佳鸟瞰图片奖。第一名老鹰飞过巴厘岛国立国家公园上空的这张就是这样选出来的。

  国家地理:获奖作品的评选标准有哪些?

  Eric Dupin:第一个标准是照片必须壮观,有令人惊叹的效果,尤其要能突出无人机摄影的特点。《国家地理.法国》杂志的主编们增加了一个新的评选标准,那就是图片要有价值,要有故事。

  国家地理:是否会继续举办下一届无人机摄影大赛?评选标准会有哪些不同?

  Eric Dupin:我们在考虑明年继续举办,可能会有新的主题和赞助商,举办一个像奥斯卡之夜那样的无人机摄影节。

  国家地理:下届比赛你想对热爱无人机摄影的人们说什么?

  Eric Dupin:上传你们的作品吧,从无人机角度去看世界,重新构建新的地图。

  Dronestagram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由该网站主办的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已于2015年5月27日拉开帷幕,作品上交时间截止为6月30日。本届比赛的主题为“展现你最热爱之地的美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