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专访孙毅:大赛是投入无人机“湖水”的一个石头

2015-11-04 21:43 性质:转载 来源:光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安吉的天空一时间热闹非凡,一百多种各具特色的无人机依次亮相“中航工业杯”第三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安吉2015航空嘉年华活动,引发观众的连连惊叹。

  浙江安吉的天空一时间热闹非凡,一百多种各具特色的无人机依次亮相“中航工业杯”第三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安吉2015航空嘉年华活动,引发观众的连连惊叹。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02余支队伍,囊括国内外众多知名学府、科研院所、研发企业等相关单位和众多无人机爱好者,汇集了世界顶级无人飞行器研制、竞技、表演团队。

  无人机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有报告显示,无人机产业已进入大发展时代,未来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业市场需求将达460亿元。有人甚至认为,未来无人机将像电脑一样改变世界,发达国家将人手一台无人机。

  本届无人机创新大赛的裁判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所工程师,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委员孙毅,对无人机的态势却持有非常冷静的态度。他说,它是一个朝阳产业,但人们对它的看重稍微有点过。谈到这次大赛对于无人机发展的意义,他打了个比喻,整个无人机的事情是一潭湖水,这种活动就相当于“啪”的一下投了一个石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所工程师,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委员孙毅

  对话 

  我们还需要摆脱思维的束缚

  记者:与上一届的无人机创新大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选手水平是否有提升?

  孙毅:今天比的创意赛,有些新想法。比赛的难度相较前两届,都有增加。在第一、二届中,很多家的无人机都有基本能力了,但绝对达不到像现在的固定翼着舰挂锁,说勾上都能勾上,说降在哪都能降哪,技术上的成熟度已经有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