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专访AirDog创始人:智能手机不适合做跟拍无人机的追踪器

2015-11-04 18:28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跟拍极限运动的无人机看似是个小众产品,但在过去几个月里,它却成为了Kickstarter上最热门的领域之一:三月,PocketDrone筹集...
    跟拍极限运动的无人机看似是个小众产品,但在过去几个月里,它却成为了Kickstarter上最热门的领域之一:三月,Pocket Drone筹集到了超过90万美金;就在今天,HEXO+的众筹正式结束,筹款额更高达130万美金。
    最新加入竞争行列的是AirDog,它的众筹从6月15日启动,如今还剩下10天,筹款额已突破90万美金,不出意外将能突破百万大关。与许多跟拍无人机使用智能手机作为追踪器不同,AirDog开发了一款可穿戴式的专用追踪器AirLeash。他们为什么会做出这个独特的设计?AirDog又是如何在众多无人机中脱颖而出的呢?
    近日,前来硅谷宣传众筹项目的AirDog开发商Helico Aerospace创始人兼CEO Edgars Rozentals在帕罗奥图接受了雷锋网·硅谷锋向标的专访。
    智能手机的天生缺陷
    开发AirDog之前,Helico Aerospace是工业级无人机的开发商。一年多以前,在朋友的建议下,这群本就酷爱极限运动的人意识到用无人机跟拍这些运动的高潮是个非常棒的主意。

   “我们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我们都喜欢滑雪、冲浪、滑板等;一个朋友说,你们为什么不用无人机跟拍呢?这样你什么都不用做,就能看到你玩。”
   而此时,GoPro的兴起解决了跟拍无人机的相机问题。“很多极限运动爱好者都已经购买了GoPro,他们无需再购买新的相机了,我们也不希望在无人机之外给用户增加其他的成本。”于是,他和另外两位创始人决定开发一款专门GoPro跟拍极限运动的无人机。
    由于开发过携带大型照相机悬空拍摄的无人机,Edgars起初认为开发一款消费级产品十分容易。但很快,他意识到事情远比预想的复杂。不过,也正是这样,Edgars有了更强的动力。“如果开发一款十分简单、别人在一个月内就可以复制的东西,那就没意思了。”为了这个项目,他的团队由三人扩展到了11个人。
    和同类产品的开发者一样,Edgars原本打算使用智能手机作为无人机的追踪器。然而随着开发的进行,他发现智能手机有很多天生的缺陷,并不能很好的适应极限运动跟拍的要求:     缺少一些必须的传感器;
    GPS不够准确,尤其无法精确测量高度,因此无法用于(滑雪等)下山的拍摄;
    手机上无论是蓝牙还是WiFi,连接距离都相对有限,无法适应冲浪等运动的跟拍要求;
    在做极限运动时手上往往会沾水或戴手套,难以操控触屏手机。
    为了解决这些缺陷,他们开发了一款名叫AirLeash的产品——它是一个可以戴在手腕上的追踪器,具有防水、连接性能强、能精确定位等特性,还有很大的实体按钮用于操控;设定好后,它就能成为无人机的向导,让无人机跟随戴着AirLeash的用户拍摄。
    事实上,AirLeash也是AirDog真正的特色所在。如果说跟拍极限运动的特性能吸引极限运动爱好者来关注这款产品,那么真正促使这些潜在用户下定决心购买的很大程度上正是使它有别其他无人机的AirLeash。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