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大疆创新汪滔:总有一种感觉让我很憋屈

2015-11-03 21:16 性质:转载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4年11月,大疆创新发布了一款名为Inspire1的无人航拍飞行器,引入变形一体机概念,起落架在飞行过程中可以自由呈“V”字形收起、放下,用户由此可以360度无遮挡航拍。从提出概念到发布,Inspire1耗时两年,这是继大疆精灵之后,公司产品研发的又一次突破。
    
    春节临近,深圳的人和车越来越少。这座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显露出孤寂的一面。位于南山区创维大厦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倒是一片热火朝天。不断有年轻的研发人员,手拿无人机下楼,到旁边的空地试飞。
    我在24楼见到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这是去年《福布斯》中文版将其推向中美创新人物封面之后的第二次采访。他身穿白色衬衫,外罩一件黑色毛衫,头戴一顶藏青色短沿帽,看上去时尚了不少。
    无人机抢去汪峰求婚头条自然是绕不开的话题。汪滔只记得,那天一觉醒来,朋友圈被刷屏了。2006年,他在香港科技大学读书期间开始创业,从来没有想过产品有一天可以运用得这么广,他追求的只是做一家可以养活20多人团队的公司。“这个行业(消费级无人机)当时是不存在的,想不到现在有这样大的影响力。能够出现在庄重的求婚现场,我也感到很高兴。”他说。
    整个2014年,无人机概念无比滚烫,这则娱乐新闻只是引爆了它。创业团队、上市公司、投资人纷纷涌入进来,产业链上下游高度繁荣。汪滔也认为,入门级无人机产品,那些以开源方案做出来的东西,很快会像当年的键盘和鼠标一样一片红海,以几十元的利润形成低利润竞争局面。可他不担心竞争,因为“大疆创新有500人以上的研发团队,有相当强的技术积累与研发实力,基因和品味更是难以被模仿的,大疆不会进入这样的红海。
    大疆创新也推出过两三千元的产品,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选择了七千多元的旗舰产品。消费者还是希望买到体验更好、可靠专业的航拍设备,而不是以便宜的价格买一个玩具。无人机里的高端产品,并不是一个价格要素主导的市场。
    这家公司依旧处在高速上升通道,12层楼面的总部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3家工厂有2000多人。半年来,汪滔到国外,总听人说大疆创新“不像一家中国公司”,他的心情是复杂的。      他认为自己成长在一个不错的环境。中国比起以前,简直天翻地覆。可是近一百年来,无论工业品,文化艺术品,还是消费品,总体水平还很低,没有什么可以让世人眼睛一亮,国人从来没有因为“中国创造”昂首挺胸过,在国际上似乎成了“二等公民”。这对他的自尊心是一个极大的刺激。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