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零度智控:与大疆全面PK

2015-11-03 20:29 性质:转载 来源:创业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零度智控”)是2015年初才踏进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这一年他们推出了自己第一款消费级无人机产品——Xplorer-V(探索者),被市场称作“航空版自拍神器”。



    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零度智控”)是2015年初才踏进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这一年他们推出了自己第一款消费级无人机产品——Xplorer-V(探索者),被市场称作“航空版自拍神器”。 
   
零度智控将独有的Follow Snap(智能视觉跟随)1.0技术运用到Xplorer-V上面,玩者只需在手机APP上框选出想拍摄的人或者物体,它就会自动跟随框选对象进行拍摄。

    在位于上地高科技产业园的零度智控,创始人杨建军介绍道:“将视觉追踪技术应用到无人机上面,我们是全球第一例。”他仍像个军人那样穿着一件扎起来的白衬衫,袖口被高高挽起。

   “大疆(大疆创新)目前也还没有发布这种产品。”旁边的副总经理适时补充。而Xplorer-V整机3999元的售价也撕开了一道市场价格口子,据了解,目前大疆最便宜的一款无人机也要卖到6000多元。

   “在无人机的所有技术点上,我们全部能够与大疆对标。尽管我们做消费市场晚了些,但在这个市场主要是靠产品说话,随着我们将技术变成新品不断推出,会逐渐被市场了解的。”杨建军表现得很乐观。

    2007年杨建军创办零度智控,这是他脱下军装后第一次创业,主做他擅长的无人机方向,而此前他在航空航天部门已工作近N年,2004年即开始专攻无人机核心技术——飞控系统。如你所知,几乎是同时,2006年在深圳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的汪滔创立了日后声名远播的大疆创新,但当时无人机的一切尚未进入人们的视野。

    尽管前路遥远,但零度智控的创办,让杨建军感觉自己身上的创业因子重新被激活了。与大疆的“自由化”气质不同,零度智控开始几年总带些“国家队”烙印。那时零度智控凭借技术优势与国家队捆绑,做了很多专业市场应用项目,并不时在专业领域发表很多多旋翼研究成果;而大疆则在2010年前后悄然发力,首次将多旋翼应用到无人机上,挺进消费级市场,在全球无人机领域异军突起,迅速铺开。

   “那时因配合国家做了些固定翼项目、参加航模比赛等,确实错过了这个引爆节点。”杨建军告诉记者。零度智控无人机业务主要方向可分为不同阶段,2009年之前更多专注于无人机固定翼以及随后的多旋翼技术方面的研发,2009年到2011年重点将技术产品化,2011年到2013年布局无人机专业市场及各行业领域做应用。“从2013年开始,我们将把重心调整到消费级市场,希望快速赶上。”杨建军说。

    飞控是零度智控扬名无人机圈的一张王牌。零度智控市场经理告诉记者,在无人机领域掌握飞控、云台等全部六大技术且能整机量产的公司,放眼望去,市场上只有大疆和零度智控两家。

    目前市场上至少有400多家无人机公司。“能在市场上卖整机且大规模出售的,只有我们和大疆两家。”其市场经理肯定地说,零度智控是一家被价值低估的公司。而面对大疆占据70%的市场的现实,他们当下惟有“站稳老二的位置,然后推新产品去抢更多市场份额”。

   低谷坚持

    无人机的高门槛毋庸置疑。与做无人机市场的积极态度相比,杨建军对于无人机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则显得异常审慎。

    无人机主要包含飞控、云台、相机、图传、避碍、计算机视觉等六大技术领域,其中以飞控最为基础。而无人机要真正飞上天,所涉及到的成千上百个技术节点通常需要较长时间的验证,这是一个不断试错、很慢的积累过程。杨建军说,零度智控在前期很长一段时间默默不发声,“打基础时间确实比较长,都要在每天一点一滴的积累中进行”。

    但零度智控毕竟是一家公司而非国家专门研究机构,所以那个阶段他们最常遭遇的就是经营面上的资金压力。技术员工的高工资以及房租成本让杨建军觉得有些吃力:“有几个月出现员工工资发不出这种完全不能接受的情况。”

    好在运气不错。“每到发工资时就会突然来一个项目,突然来一笔收入,我们确实有好几个月就是这样熬过去的。”

    而研发工作需要时常加班加点。杨建军说,当时没钱付员工加班费,就只能靠“笼络感情”。他的方式是,一方面为团队画了张大饼,另外一周七天每天加班后开车将同事一一送回。“路上和同事一起聊天,了解他们的想法,同时也对他们进行‘洗脑’。”杨建军笑着说,为了激励和笼络,“我还拉上同事一起去看过你们创业邦的创新中国大会。”

    在杨建军眼中,目前在国内无人机领域,因为他们掌握了“上百个技术点的完整性技术”,基本上已经没有几个真正的竞争对手。他说,零度智控当前的关键是要把技术进行产品化,“更好地做集成,拿出更接地气而有竞争力的产品”。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