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大疆汪滔:消费级无人机最终得由你的品位来决定

2015-11-16 09:51 性质:转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深圳大疆公司的办公室里,每一层楼宇中都贴有一句乔布斯的名言:“Youknowultimatelyitcomesdowntotaste”(最终得由你的品味来决定)。

  在深圳大疆公司的办公室里,每一层楼宇中都贴有一句乔布斯的名言:“Youknowultimatelyitcomesdowntotaste”(最终得由你的品味来决定)。

  创业的这几年,可以说,这句话深入大疆的骨髓。

  作为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霸主,这家深圳的公司没有用太多的时间,就占据了全球无人机市场70%以上的份额,更是在美国地区拿下了近半的江山。最重要的是,它用产品和技术告诉世界,中国制造也可以很有“taste”。

  创始人汪滔说,现在的自己就好像是在挥舞着一把有450年历史的日本武士刀,砍向一张倒霉的名片。日本的工匠在不断追求完美。中国人有钱,但是产品却瑕疵不少,服务亦是如此。如果要造出好产品,你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在这个“80后”身上,对产品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执着。

  “务实、激进”,这是汪滔同事王帆对汪滔做出的评价,作为大疆的公关总监,王帆对企业文化有着自己的理解。在一次采访中,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大疆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公司里,对产品的执着和激进是每个技术人员需要具备的,因为“今天能抵得住多大的质疑,明天就能赢得多大的赞扬”。但撇开产品,务实平和的心态则是大家的相处之道,“这样沟通效率会更高”。

  无人机,大智慧

  “人生目标不应该像炒股一样‘跟风买入’。”进入无人机行业,纯粹是汪滔的个人爱好使然。

  汪滔对天空的痴迷始于小学,在读了一本讲述红色直升机探险故事的漫画书之后,他开始对天空充满了想象,“想飞哪就飞哪,想怎么飞就怎么飞。”此后,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与航模有关的读物上面。

  “生活中处处都有机会,但只有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能真正做得好。不是所有的人生目标看起来都很完美,能够找到它并坚持下去才是大智慧。”汪滔说,在他接触航模的大多数时间,这都是一种小众的爱好,也谈不上理想的职业目标。但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去寻找所谓的“风口”,也没有放弃独立思考和心中的目标。

  到了上大学的时候,虽然和心目中的理想院校麻省理工学院或斯坦福大学擦肩而过,但进入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的汪滔,反而更加痴迷于“无人机”的研究。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航模以遥控直升机为主,并且只为专业研究机构和航模发烧友专享,离百姓生活遥远。汪滔和他的队友们最初也走不出直升机这个思维圈子。2005年,在准备毕业课题的时候,汪滔和其他两位同学说服老师,同意他们以遥控直升机的飞行控制系统作为研究方向。

  2006年,在深圳一套三居室的公寓中,汪滔和团队开始了共同创业,作为此后大疆的核心技术——飞行控制系统,也在这里逐渐有了雏形。

  刚开始的时候,一些国外的无人机发烧友在一些论坛上发表了对无人机的看法,比如应该从单旋翼设计走向四旋翼设计,因为四旋翼飞行器价格更便宜,也更容易进行编程。作为“有心人”,汪滔听取了这些建议,并开始带领团队开发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更为先进的飞行控制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