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专访中外著名无人机打造者 倾听无人机创业梦想

2015-11-15 17:19 性质:转载 来源:外滩画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行业进步和成熟的时机到来了。据预测,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 673 亿美元。《外滩画报》记者采访了几家较有代表性的无人机生产商。

 

  图:无人机的延伸扩展功能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

  无人机行业进步和成熟的时机到来了。据预测,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 673 亿美元。《外滩画报》记者采访了几家较有代表性的无人机生产商。

  在一个汽车博览会的某个概念车展台前,停放着一辆造型独特的 SUV,但更吸引眼球的却是车顶后端那架比汽车天窗略小、在灯光下发出蓝光的四轴无人机。更让人驻足不前的,是展台边大屏幕正在播放的炫酷视频。

  画面上,一辆同款 SUV 驰骋在忽隐忽现的山间小路,车顶无人机突然腾空而起,逐渐融入远方的云端。智能语音随即在车内响起:“前方两千米有树木倒塌,请注意避让。”“有三个紧急对话需要处理。”“社区平台请求打开画面共享连接。”汽车中控台的屏幕上,显示出无人机立体航拍的远景图像及语音提示画面资料。显然,这是一架集互联网终端于一身,并与车载系统完美配合的无人机。

  这一切并非科幻片的场景。事实上,现今无人机要做到这些已不是难事。一般来说,区别不同无人机性质的方法就是看它的用途。不管是多旋翼、单旋翼还是固定翼,用作消费娱乐用途的都称为“消费级无人机”;用作特殊民用的称作专业级无人机。随着无人机智能化的普及,两者的界线将越来越模糊。

  随着“无人机+”无限可能的延伸,很多生产商把诸多科技含量高的功能都融入硬件里,让无人机的用途有了很大扩展。而那些成熟的专业应用已经给很多行业带来了影响:日本人正尝试怎么让无人机为顾客提供买鞋服务;亚马逊 Prime Air 无人机物流计划已更迭至第 9 代,预计今年正式推行;甚至有公司想造一架波音客机一般大的无人机,给全球提供信号……至于农药喷撒、物流运输等无人机应用已渐趋成熟。

  所有这一切说明,无人机行业进步和成熟的时机到来了,消费级无人机起飞的引擎已经启动。据预测,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 673 亿美元,其中约 356 亿美元将用于无人机生产,287 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和实验设计,维护服务部分约为 30 亿美元。

  目前,全球无人机业界的领头羊是中国的大疆美国3D Robotics。事实上,具有影响力的公司还有很多。《外滩画报》记者采访了几家较有代表性的生产商,它们是:总部位于巴黎的无人机及无线产品制造商 Parrot派诺特),其特点是 Sky controller 遥控器与第一人称视角的眼镜或头戴设备兼容,产品线丰富;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特点是针对不同应用领域的设计生产,以及提供无人机服务;同在广州的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其特点为最简单的倾斜智能手机便能操控的 Ghost 无人机;武汉智能鸟无人机有限公司,其专长为固定翼无人机,在测绘巡线等领域已有成熟应用。

  随着蓄电能力和超级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无人机在某些领域将替代人类的繁复劳动和危险工作,甚至可能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刚性需求,让社会运转更加高效。无人机的延伸扩展功能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预示着不远的未来,它们不仅会成为潮人的新宠,或许还会让世界变得更自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