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专访大疆潘农菲:我们是科学技术公司

2015-11-13 12:00 性质:转载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大家一提到无人机,就立刻想到大疆,这也是首次在科技行业中国公司获得这一殊荣,大疆也因此成为耀眼的中心,每个举动都会得到外界的关注和猜测。

专访大疆潘农菲:我们是科学技术公司

  如今,大家一提到无人机,就立刻想到大疆,这也是首次在科技行业中国公司获得这一殊荣,大疆也因此成为耀眼的中心,每个举动都会得到外界的关注和猜测。而最近引发大家关注的,是这家公司投入巨资办了一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昨日,在经过2个月的激烈比赛后,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落下帷幕。作为一家无人机公司,大疆为何会举办机器人比赛,带着外界最关注的疑问,雷锋网采访了大疆副总裁潘农菲,聊聊大疆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

  雷锋网:为什么大疆会举办这样一个机器人比赛,大疆从这里面能得到什么?

  潘农菲:通俗一点地讲,就是汪滔的一个个人情结吧,他觉得对他创办大疆帮助最大的可能是在大学时候参加了两届机器人比赛,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团队合作,让他觉得自己在没有工作过,第一次创业就还OK。正是因为他觉得在这两次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所以就想把这个东西也带到中国大陆。他也觉得当时那个比赛太小众,重新设置一个比赛让它更具观赏性,这样的话可能会对这样的比赛和这种科技人才的培养有种促进的作用。

  一个简单的描述就是他觉得理工科这种宅男包括在学校里面是不被人关注的,可能选秀明星更受关注,他就觉得这样的一个比赛可以做成像剑桥啊这种,学校里都会有一个符号性的明星一样的队伍。这样的话就会让高中生慢慢地成为一个队伍的粉丝,他可能将来也想学机器人啊机械化,就是会有这样一个促进的作用。

  雷锋网:没有一个实质性的作用吗,比如为大疆引进人才?

  潘农菲:如果要引入人才,这种投资的回报率是不值得花费那么多钱的。就是说,我其实花100万去做冠名,同时在学校做校园招聘,也不会差学生。

  雷锋网:那么这些人中会有人进入到大疆工作吗?

  潘农菲:还是按照正常程序来走,如果他们在比赛过程中,觉得大疆在做的事情的确是他们所喜欢的,这是一个双向选择。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