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走在国内农用无人机植保飞防最前沿

2015-11-12 22:00 性质:转载 来源:农资与市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领域就像一汪深潭,看起来很美,一猛子扎进去,感觉特别凉,因为游泳水平还仅限于扑腾,呛水在所难免,好在我们全丰人没有放弃,在无人机植保这条道路上不停地摸索和实践,现在总算是学会了游泳。——王志国

  这两年,无人机喷药已经不再陌生,特别是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土地的规模化集中经营,农村青壮年剩余劳动力大规模城镇化转移,当大面积病虫害爆发时,短时间内利用人工打药已很难控制灾情,无人机喷药就这样顺势产生并逐步得到推广。在国内,农资企业涉足无人机植保领域大有人在,除安阳全丰在研制外,还有江苏克胜、广西田园、湖南大方植保等,然而这些企业中,安阳全丰无论研发、生产、销售还是到飞机手的培训都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农用无人机植保飞防方面始终走在最前沿。
  结缘植保飞防
  ——规模化农业下大势所趋
  王志国,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农资人。他告诉记者,农资产品现在不同于卖方市场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目前竞争非常激烈,虽然一直在努力,但明显感觉做起来越来越困难。“农药的路越来越窄,就开始想其他的出路了。”王志国所说的出路,就是无人机。于是,2012年,全丰生物成立了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企业的领头羊,王志国远见卓识,他了解到,目前政府职能都已经逐渐转到服务上,农资补贴、种子补贴、农机补贴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农资企业也会紧随其后。另外,随着土地流转加速,规模化种植越来越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生事物不断涌现,而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又越来越短缺,“谁来打药”就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经常深入市场和田间地头的王志国告诉我们:“如果还像之前背着喷雾器、开着拖拉机去打药的话,已经远远不能解决问题,因为现在普通的田间耕种没有留行习惯,而拖拉机进地就要留出来专用道,如果留作业专用道,老百姓觉得很浪费,这种情况下,飞机防治是最好的办法。”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