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亿航联合创始人:无人机不能拼情怀

2015-11-11 13:42 性质:转载 来源:凤凰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6日消息,由凤凰科技、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5凤凰LINK+大会今日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重塑连接”为主题,旨在探讨互联网“连接”传统行业带来的影响及其未来发展。

亿航联合创始人:无人机不能拼情怀要打造国际品牌

  8月16日消息,由凤凰科技、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5凤凰LINK+大会今日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重塑连接”为主题,旨在探讨互联网“连接”传统行业带来的影响及其未来发展。在“交通再想象”环节的嘉宾对话中,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表示,连接与融合对无人机行业来说是很新的词汇,因为行业还处于发展早期,未来如果能实现无人机24小时在线,“空中互联网”才能真正建立。
  他指出,现在的无人机是通过遥控器等设备进行操控的,在未来,如果实现无人机只要一连上电池就24小时实时在线,不仅能被主人监控,还符合相关的监管规定的管理,这个基础之上人和飞机之间、飞机和飞机之间、人和人之间形成的“空中的互联网”才会被建立起来。
  
无人机不允许出错,不像手机一样可以拼“情怀”
  
在谈及苹果、谷歌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时,熊逸放表示,互联网汽车的核心是代步工具、驾驶体验、安全性,互联网的体验可以说是可有可无的,因此更相信传统的汽车制造厂商在业内的能力。
  
他将互联网汽车的安全性延伸到无人机行业,表示,与汽车行业一样,无人机产品是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错误的,其不像制造手机那样可以“拼情怀”,无人机对bug的容忍度为零,一旦出现错误,损害是不可挽回的。
  
在他看来,像苹果、谷歌这样的公司制造互联网汽车,苹果有硬件制造的经验,而谷歌可能更适合去做像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一样的汽车系统。
  
中国的制造厂商需要加强品牌打造
  
在社交应用如微信、手机厂商如小米等中国企业开始不断在海外拓展市场时,熊逸放指出,任何实体经济生产出来的东西,其目标用户应该就是全人类。虽然中国在过去二三十年里向国外市场输出了很多伟大的公司,这些公司的用户却始终是在华人圈内,在美国等非华人圈市场很难培养出用户来。他强调,一个好产品需要打造出一个国际品牌。
  
关于中国无人机厂商的发展,他则认为,无人机行业的兴起对中国公司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虽然无人机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920年世界大战时,但民用、消费级产品的出现还是在智能手机兴起与智能传感器成本降低的情况下,让无人机能把成本控制在万元以内。
  
他指出,中国的无人机制造商在民用无人机领域具备的优势是“中国制造”带来的创新研发、成本低廉等因素。“对于一个初创公司来讲,在中国我们可以从原材料拿到非常好的优势,在广东省可以找到无人机从上游到下游所有的供应链。从软件来讲中国过去8年,包括大量的行业软件工程师,这些工程师也会从软件行业转向软硬结合。我们做一个软硬结合的产品的时候成本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他说。
  
然而,他也指出,中国企业的最大劣势就存在于品牌,因为长久以来很多企业一直是在做代工厂,它们需要提高品牌意识。
  
投资人如此关注无人机的原因
  
对于“物联网”的理解,熊逸放表示,物联网就是每一个实体都具备可联性,包括水杯、坐垫等都可以连接起来。
  
他认为,无人机在未来物联网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就是空中互联网终端。“无人机是希望开放一个新的领域,在空中不管是做电力巡检、救灾和农药喷洒和森林火灾巡演,其实它只是一个载体。它只是说一个很聪明的机器人,在空中可以帮我们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可以通过搭载不同的传感器跟地面和空中更好的互联。”
  
在他看来,今天很多投资人如此关注无人机的原因,就在于它可以真正改变行多行业的现状,提高生产和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