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无人机究竟哪家强? 最适合中国人的竟来自国外?

2015-11-11 09:30 性质:转载 来源:创业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的未来,会更安全、更智能、更多元化。避障功能、开放开发者平台、灵敏性、无人机大战、行业应用,目前各大无人机品牌在这些方面进行着哪些尝试和创新?在最受争议的安全性上,又有怎样的处理方案?无人机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导语:无人机的未来,会更安全、更智能、更多元化。

  避障功能、开放开发者平台、灵敏性、无人机大战、行业应用,目前各大无人机品牌在这些方面进行着哪些尝试和创新?在最受争议的安全性上,又有怎样的处理方案?无人机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昨天,大疆、零度、ParrotSkycatch四家无人机公司在百度新闻和极客公园主办的“新飞行时代”活动上集体亮相,炫黑科技,玩高段位“撕逼”。

  作为目前国内两家top级别无人机制造公司,大疆和零度首先展示了其在理念上赤裸裸的不同。

  民族品牌的大疆无人机,自2006年成立便专注于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目前已发布了悟系列、精灵系列、风火轮系列、筋斗云系列等多款产品。今天,大疆副总裁潘农菲又发布了其二次开发的空中智能传感系统Guidance。

  “这是业界第一个可商品化的空中智能避障系统,当几年后无人机发展到非常智能的时代,回头来看,这会是里程碑性事件。”潘农菲强调。

  相对而言,零度今年才正式发布消费级无人机产品XPLOER。这家在2010年之前主要专注专业市场的公司在2014年将全部精力转至消费领域。今天,在强调了其通过扫描周围环境进行躲避的避障方案后,零度也有新东西展示:「自动跟随」功能:只要在手机上的监控画面中选中跟踪目标,XPLORER 将主动追随目标移动,如果选择了「自动环绕拍摄」功能,这架获得视力的无人机将自动完成一圈 360 的拍摄。

  ”避障功能是以后无人机基本都会带的,不是什么重点。”零度CEO杨建军认为。

  其实,不仅在功能上,从市场价格到未来的开放平台战略,这两家技术均过硬的公司都在走着完全不同的道路,而这种不同甚至有些“背道而驰”的火药味。

  第一,关于开放平台:

  根据大疆潘农菲的介绍,大疆开放平台的特点:非开源、更开放。

  大疆的平台战略由硬件、软件、智能的感知键组成,并通过onboardSDK、mobile SDK、Guidance等搭建一站式的可开发的定制化平台。其中,mobile SD让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者开发出手机端与无人机结合的APP;onboardSDK 可以和一个开放的飞行开发平台结合,开发出定制化的飞行器和无人机;Guidance是第一个商品化的空中智能传感系统。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