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大疆潘农菲:无人机是新一代的装B利器

2015-11-10 21:35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1日消息,在极客公园主办的“奇点·创新者峰会”上,大疆创新副总裁潘农菲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在大疆眼中,无人机应该是将人们的日常工作从二维世界拓展到三维世界的智能载体。

  7月11日消息,在极客公园主办的“奇点·创新者峰会”上,大疆创新副总裁潘农菲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在大疆眼中,无人机应该是将人们的日常工作从二维世界拓展到三维世界的智能载体。无人机不应该限制在各种科研机构和各大科研院校,而是应该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潘农菲还介绍了大疆开放平台的特点:非开源,为空中安全负责;更开放,可做定制化的无人机。他表示,大疆无人机在全球所占领的市场份额高达50%-70%。

  潘农菲认为,无人机的发展可概括为三个阶段,前期由技术驱动,后期由产品驱动,末期则会产生模式的颠覆,但现在仍然还处于技术驱动的前期。

  以下是潘农菲演讲实录:

  大家早上好,我们今天这个会议的主题是新飞行时代,突出到“新”,大疆创新有一句口号叫“换个视角看世界”。我们首先先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一下大疆创新的产品。

  有的人说无人机是玩具,我有一次飞大疆做航拍的时候,旁边有一个家长,和他的小孩说“你这一次考试考得好,我就给你买这个玩具”。也有人说无人机是航模,无人机是从航模2号者发起的,这个群体是从航模2号者起源的。也有人说无人机就是大疆的航拍器,因为大疆的航拍无人机让无人机变得极致的影像可以到手即飞,很多人通过大疆无人机了解到航拍这个东西,也让它深入到各个普通用户的心里。

  有的朋友说,这些都不专业,专业的无人机在未来应该是空中运货的工具,将来在北京抬头看天空,除了雾霾看到的都是百度外卖。也有人说,不对,这个还不够专业,其实抬头 看天空看到的不是运货的确东西,看到的应该是百度外卖的送餐工具,无人机将来应该是运人的工具。还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跟我说,你们这些搞技术的人就是抓不住用户的刚需,用户的刚需就是装,所以我定义无人机是新一代的装B利器。

  在大疆的思考里面无人机到底是什么?我们觉得无人机是把日常工作和生活从二维世界拓展到三维世界的智能载体和智能节点,它把日常生活带入到三维世界,它不应该仅限于科研院校和大公司科研机构,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日常工作。比如大疆的精灵无人机可以让普通摄影爱好者把他的摄影从平面带入到空中,也可以让明星用无人机做求婚。

  说它是智能载体,因为它本身并不有意义,它应该可以带更多智能设备到空中完成更多的事情,比如照相机、摄影机、测量仪器,并不是能飞的东西就是无人机。我有一个朋友拿风筝绑iPhone飞到天上,最后摔到体无完肤,那就不是无人机。我们觉得无人机的未来在联网和集群。

  所以大疆通过一系列的发布,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开放平台,通过大疆的这个开放平台,更多的行业伙伴和个人开发者可以借助大疆的平台完成更多项目研发和产品研究。

  我们还是通过一个视频看一下intel公司上海复旦大学怎么利用大疆的无人机开放平台完成的项目。这是我们定义的一种大疆的平台战略,它是由硬件、软件、智能的感知键组成的。今天有各位同事做演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