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教农民用无人机干农活 极飞如何农村包围城市

2015-11-10 21:16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企业家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语大疆无人机在城市年轻人中间确立了地位,老对手极飞则把目标对准了农村与农民,它能最终实现“农村包围城市”吗?

  导语大疆无人机在城市年轻人中间确立了地位,老对手极飞则把目标对准了农村与农民,它能最终实现“农村包围城市”吗?

  在新疆尉犁县达西村的棉田里,一架亮红色的四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嗡”的一声用气流把棉田“砸”出一个坑来,雾化农药均匀喷洒在棉株的全身。

  经过两年在田间地头摸索,广州极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易丙洪晒得黝黑,如果蹲在田地里,倒真的很像农民。“我们第一次去新疆正好是9月份,棉农在打最后一次催熟剂、落叶剂,因为棉花叶子太多,没法进去采摘,得先用落叶剂让叶子干枯掉落。”易丙洪对《中国企业家》说,但是这种落叶剂有强烈的脱水性,闻起来特别刺鼻。几个世纪以来新疆的棉农们都是在用人工喷洒,很多人也不戴口罩,经常有人中毒晕倒。

  “看到这些,我们就觉得农药喷洒应该是农业无人机最快应用的一个点。”极飞科技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龚檟钦说,在农业生产中,播种、耕地、收割都可以实现自动化,唯独喷洒农药还不行,因为一旦机器进入田里,地就压坏了,越多大型机器在田里使用,田地被破坏越厉害。在喷洒农药方面,如果能够把无人机的成本压得比人工低,就有可能撞破这个市场。

  航拍到农业

  极飞是国内最早一批无人机飞控厂商,那时候玩无人机的,多是航模发烧友。在大疆创新于2011年推出首款多旋翼航拍无人机之前,极飞一直是无人机航拍领域的第一,但那时候发烧友居多,市场容量很小。

  玩航模的人往往看不起简单的消费级无人机,这也直接导致极飞错过了这场盛宴。虽然极飞还占据一点点航拍市场份额,但随着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行业龙头大疆如果开始降价,极飞将没有多少生存空间。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