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推动技术创新功不可没 无人机开源系统平台

2015-09-15 16:27 性质:转载 来源:5iMX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5iMX报导过的3DR和YUNEEC是白金会员,百度和英特尔是Dronecode的金级成员, Box、Laser Navigation、高通和SkyWard是银级成员。

去年10月份,Linux基金会宣布了无人机开源软件平台Dronecode

最近5iMX报导过的3DR和YUNEEC是白金会员,百度和英特尔是Dronecode的金级成员, Box、Laser Navigation、高通和SkyWard是银级成员。Dronecode项目旨在创建一个提供资源和工具的开源社区,帮助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创新。Linux基金会称,Dronecode项目已经有了大量代码,有超过1200名开发者工作在Dronecode的项目上,某些项目一天的代码递交量超过 150,开发相当活跃。

Dronecode”的合作项目,目的在于为UAV(无人机航空系统)搭建一个共享的开源平台。Dronecode是一个无人机开源软件平台。而作为项目,它要成立一个源码开放的社区,能为无人机领域的开发者提供所需要的资源、工具以及技术方面的支持。它希望把所有独立的开发个人和开发项目集结到了一起,协同作战,集思广益,加快了无人机和机器人领域的发展进程。非营利性Linux基金会于欧洲杜赛尔多夫的嵌入式Linux大会上宣布了Dronecode 项目。合作项目的核心成员包括了3D Robotics公司,该公司广泛利用 APM平台,致力于开发UAV的自动驾驶技术(早先被称为“ArduPilot”)。Dronecode项目同时吸收来自PX4项目的技术,该项技术由瑞士的一所科技性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Lorenz Meier提出。多数APM项目都使用了Arduino电路或是PX4项目的开源硬件平台Pixhawk。

声明中没有提及Linux,也没有一个与UAV相关的Dronecode成员有意向公开表明项目包含了嵌入式Linux。不过,他们都采用了APM技术。在过去的一年中,3D Robotics公司一直忙着将APM移植到Linux上。APM平台现今依靠 Arduino技术运行,而早先则由开源的实时操作系统Nuttx支配。据推测,当Dronecode出现在市场时将包含APM版本的Linux系统,但重中之重还是当前Nuttx版本和Arduino版本的系统。

除了 3D Robotics公司之外,项目中的无人机导向公司还包括了DroneDeploy, jDrones, Laser Navigation (VirtualRobotix的所有者), SkyWard, Squadrone System, Walkera, 和Yuneec等公司。Linux基金会表明,逾1200名开发者在Dronecode上,以一天150多行的代码量开发一些项目。同时,在众多平台中,Dronecode也被Skycatch, DroneDeploy, HobbyKing, Horizon Ag, PrecisionHawk, Agribotics和 Walkera等组织所接纳。PrecisionHawk就是少数几个同Linux有莫大关联的企业,它旗下的UAV平台Lancaster,就是依靠Linux搭建而成。

基于UAV的项目也有大量如同BeagleBone和Raspberry Pi的低端产品,主要面向小众飞行器爱好者。Erle Robot公司在融合了APM和Linux的 BeagleBone Black平台上,开发了一套名为BealePilot的自动驾驶仪产品。这似乎也成为了一个移植了APM的Linux系统的主要测试平台。Dronecode项目细节长久以来的Linux黑客,同是也是Samba软件核心发明人之一的Andrew Tridgell (昵称Tridge),将担任Dronecode项目技术指导委员会(TSC)的主席,并在董事会获得了一席之地。Linux基金会提到,Tridgell现在是“APM发展领域的重要维护者”。Linux基金会的通告中声明,Dronecode项目将保持一个中立的治理结构,并且协调社会所需的关乎资源和工具方面的资金。基金会表明,在治理结构中“将允许其他公司和开发者参与影响软件的发展方向”。

Dronecode:新无人机开源系统平台

Linux基金会从Teal航空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中引述,该项目将致使未来的十年内世界性的无人机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等活动的总值达到910亿美元。无人机在商用和国防应用之外也获得了更加广泛的用途。正如上图所显示,LF预计,Dronecode除了在商业中的应用,还将应用在环境研究,野生动物保护,人道主义工作和搜索救援等领域中。“Linux基金会因其能够极力支持和推进重要开源项目而得到公认。”3D Robotics公司的CEO兼创始人,Chris Anderson如是说。“Dronecode项目将从此项技术中获益,同时将为无人机技术的开发者带来重要资源。”“开源软件及协同开发是最热门,最前沿领域中的先进技术。Dronecode就是其中的完美一例,”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这样说道。“在成为Linux基金会的合作项目之后,Dronecode社区将在项目获得突破的时刻得到支持。最终将实现一个更大的创新,即一个无人机和机器人开源项目的公共平台。”

目前最新的Dronecode项目成员图示,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